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菲亚特

领雅

广汽菲亚特发布战略计划 首款投产C-medium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7:47   新闻晨报 字号:

  □姜山

  生产基地从广州转到长沙,首款投产车型从领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转为C-medium,这种看似犹豫的举动恰恰说明了广汽菲亚特对于未来的认真与决心。对于重返中国市场的菲亚特来说,此次广汽菲亚特项目是一次绝佳的救赎机会,既然在过去跌了跟头,那么就在未来找回信心。

  投产计划 “稳”字当头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菲亚特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说熟悉,是因为它曾经在中国有过一段合资生产的历史,说陌生,是因为在南京菲亚特落幕后,菲亚特这个品牌就渐渐地淡出了国人的视线。当人们还在为菲亚特在中国的未来担忧时,这个来自亚平宁半岛的汽车巨头又回来了,一个全新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承载着他们在中国的希望。

  近日,作为菲亚特品牌进口车总经销商,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管理团队集体亮相,介绍了广汽菲亚特战略发展计划,启动了全国首批20家经销渠道。这标志着菲亚特集团通过其在华的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以稳健的步伐重返中国车市。

  此次公布的广汽菲亚特战略发展计划显示,广汽菲亚特一期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并将根据市场需求,争取在2014~2015年形成年产销25万-30万辆整车的规模,建成集乘用车、发动机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合资公司的首款投产产品代号为“C-medium”的车型,以取代此前业界所猜测的领雅,这款车型将于2012年投产。

  不图“近利”看好未来

  相比近年来汽车业界所常见的战略规划“大手笔”和力求短期见成效,此次广汽菲亚特的投产计划可谓以“稳”为先。作为广汽菲亚特的首款投产车型,“C-medium”的量产计划是2012年,可见广汽菲亚特的战略并没有急功近利。

  而除了这款先期导入的车型之外,广汽菲亚特计划在未来五年有五款车型投放。对于一个新成立的,志在打开中国市场的国际汽车品牌而言,这个新车投放速度可谓是稳扎稳打。毕竟,在如今国内车市,依靠众多车型集团冲锋来扩大销量的做法不胜枚举,而广汽菲亚特以“稳”为先的计划,恰恰体现出其志在未来的决心。这个决心在其战略规划细节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战略规划细节方面,除了在2012年投产首款车型C-medium之外,菲亚特初步规划在2013年再导入一款C级车型,2014年导入一款D级车,同年还将规划两款来自克莱斯勒的C级、D级车,所有车型共享一个平台。凭借这些新车导入,菲亚特希望到2014年能占据国内2%的市场份额。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领雅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