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集团股份公司成立及新品牌发布专题 >正文

北汽“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蓄力“十二五”,体系实力全面提升

  从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来看,中国的汽车企业正在进入体系竞争力比拼的时代,在研发、产品、工厂、供应商、渠道逐步成熟后,强大的整合能力成为制胜关键。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北汽集团的大手笔,有着更广泛、更深刻的战略考量。

  在我国汽车产业集体腾飞、汽车产业调整稳步推进的大背景下,得益于我国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北汽集团凝聚了充分的发展力量。三年来,不仅取得产销量翻番的成绩,还大幅度提高经营业绩,2009年利润额增幅达到234%,今年以来增势依然十分可观,截止到9月上旬,北汽集团产销双双突破100万辆大关,利润增长超过销量增长。

  不仅如此,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北汽集团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涵盖几乎所有整车产品的汽车企业集团,并通过兼并重组在全国建立起“东南西北中”的产业布局。通过收购萨博的知识产权,获得了世界先进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汽车核心动力总成和零部件的制造技术,在发展自主高端轿车方面具备了技术基础,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点睛之笔”,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将有效聚合上述诸多资源和成果,全面增强体系竞争力。对内而言,它将理顺内部关系,形成通畅的“内循环”,以协同作战的方式出击市场。对外而言,它将成为展开更多国际合作,实施兼并重组和规模化发展的战略平台。

  在此基础上,北汽集团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北京汽车“十二五”要向“自主创新,规模发展,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的战略推进。到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

  “大目标”统领“大战略”,将成就北京“大汽车”。北汽集团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将带动全产业链的集体进步,不仅有利于加快北京市汽车工业的优化升级,更将大大提升首都经济核心竞争力,为“发展高端制造业,做强第二产业,把首都打造成世界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