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集团股份公司成立及新品牌发布专题 >正文

北京汽车 B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北汽自主乘用车首推C301轿车和B40越野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构建发展高起点,自主品牌腾飞在即

  自主品牌的发展水平是一个汽车企业集团竞争力的根本所在,也是地方工业发展的助推器。北京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祥地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通过自主发展,培育了“北京”牌这个国内汽车行业著名的自主品牌。如今,北汽集团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凝聚中西汽车文化精髓的方式,使之再度发扬光大。

  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通过建立高效有力的现代企业制度,获得发展自主品牌轿车的资质,为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全面加速提供保障。北汽股份公司一方面将充分整合合资经验、完整配套、领先研发等资源,为自主品牌全面开路,更重要的是,它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搭建了优质的融资平台。

  据悉,北汽股份公司的净资产在100亿元以上,股本在50亿元以上。除了旗下资产良好的盈利能力,北汽股份公司还将采取多种灵活的资本补充机制,并力推未来登陆资本市场,为自主品牌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据悉,在推动合资品牌稳步发展的同时,北汽集团将全力打造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在未来5年内,北汽将把9大平台上的20多款全新车型陆续推向市场。到2015年, 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力争达到70万辆。

  在产品层面,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主要依托收购的萨博技术和产品平台开发,首先推出的是C301轿车和B40越野车。秉承差异化思路,它们都保留着鲜明的北欧特性,同时融入北汽大气的现代元素,具有高定位、高性能的特点。

  北汽集团的信心在于,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凝聚着“厚积”和“后发”优势。

  早在2007年,北汽研究总院、乘用车事业部、动力总成事业部、新能源基地的相继成立,意味着北汽一步步为自主品牌的推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年前的2008年4月,“北京”牌轿车就已经亮相北京车展,吸引各方高度关注。

  2009年12月,北汽与通用、萨博达成协议,收购通用旗下瑞典萨博汽车公司9-5、9-3系三个整车平台、两个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以达到“融世界先进技术,创北汽自主品牌”的目的。此次收购大大缩短了北汽自主研发的进程,使北汽自主品牌得以站在巨人肩膀上跨越成长。

  以萨博知识产权和技术资产收购为契机,北汽自主品牌展开了“加速跑”。今年8月以来,北汽集团先后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广州宝龙轻汽展开战略合作,进行更科学的产能布局。加上今年底即可出车的湖南株洲基地,和即将动工建设的位于北京顺义汽车城的高端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和研发基地,至此,北汽集团在我国中南、华南、西南和华北四个方位完成均衡的战略布局。

  在打造技术、扩充产能基础的同时,北汽集团更在人才的国际化方面,建立可持续发展力量。近两年,北汽从国内外招纳了数以千计的各类人才,仅去年一年就有29位重量级“海归”加盟,今年还在不断引进。更重要的是,在与萨博的深入合作中,萨博的工程师也充实到北汽人才队伍中,共同打造北汽自主创新产品。这都为自主品牌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保证。

  由此可见,北汽发展自主品牌汽车的路线图十分清晰,那就是用开放式创新思维模式,融合世界先进技术,建构高起点,走国际化道路。

关注B4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