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巴菲特:曾与盖茨试驾比亚迪E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9:21   新京报 字号:

  中国之行首站参观比亚迪总部;比亚迪股价昨日涨4.25%

  昨日,受比亚迪汽车邀请,股神巴菲特乘坐专机到达深圳,出席比亚迪安排的一系列活动。当晚,巴菲特与千名比亚迪经销商共进晚餐。他给近日由于“退网门”事件信心受到影响的比亚迪经销商鼓气,称选择比亚迪是明智的。

  称试驾E6感觉好

  比亚迪总部所在地深圳,是巴菲特此次中国之行的首站。昨日下午3点25分,巴菲特一行乘坐由比亚迪提供的包机到访深圳。刚过80岁大寿的巴菲特身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衣,打着红领带。据媒体报道,为了筹备巴菲特之行,王传福近期为此几乎天天召集高层开会,而巴菲特此行预计耗资将达数百万人民币。

  随后,巴菲特出席了比亚迪集中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比亚迪与南方电网签约合作储能电站仪式、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代表授权仪式等。巴菲特还给比亚迪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代表亲手授予了资格授权牌。

  昨日傍晚5点20分,巴菲特乘坐电瓶车来到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的宴会厅,与千名比亚迪经销商共进晚餐。现场,巴菲特赞美了比亚迪,并表达了对比亚迪坚定的支持。

  巴菲特说,比亚迪是年轻、蓬勃、前景远大的公司,他选择比亚迪是明智的,经销商们选择比亚迪也是明智的,大家一起合作共赢。他还说,他和比尔·盖茨试驾过E6,感觉非常好,认为比亚迪是技术过硬的公司。

  比亚迪股价攀升

  在巴菲特来华前,曾有消息称,巴菲特来华时将宣布出售比亚迪股份,但昨日,巴菲特并没有宣布这一决定。与此相反,受巴菲特效应提振,比亚迪股价在昨日午后震荡攀升,收报57.65港元,升4.25%。

  ■ 花絮

  3.23亿美元晚宴

  今年6月,股神巴菲特的第11次慈善午餐竞拍以262.6311万美元成交。按照规矩,竞拍成功者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有人按照这个竞拍价(每8个人262.6311万美元)折算,昨晚比亚迪为巴菲特准备的千人晚宴价值高达3.23亿美元。

  ■ 链接

  比亚迪“退网门”

  今年比亚迪一直深陷经销商退网风波之中。由于大量向经销商压库,比亚迪经销商承担着巨大的销售和资金压力,因此不断传出有比亚迪经销商由于资金链紧张而退网的消息,比亚迪的股票市值也出现了大幅缩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