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苏伟铭:大众管理文化是希望员工多思考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5: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日系的车企认为自己的售后特别棒,尤其在南方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南方市场的售后服务和消费者满意度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苏伟铭:显然我们考虑客户满意度的时候,流程和文化都是值得分析的。先谈流程,日本的管理流程是比较细的,但是也是比较死板的。举一个例子,美国的流程会说你的洗手间必须要干净,日本企业肯定要说你每20分钟必须清洗一次洗手间然后由主任检查。另外一个是交车,西方企业会说交车的时候必须把车清洗干净,但是日本企业会说得更详细。最近一汽-大众采用了一个系统,在培训经销商的时候会告诉他们前面要怎么擦,旁边怎么擦,用多大的桶,清洁剂必须要用什么清洁剂。

  你要求一个人遵循一个细致的规定做事,第一年没有问题,但是做第二年的时候,就会觉得有点枯燥。就好像管理前台的时候,你让她第一小时是前台,第二小时做另外一个工作,第三小时做第三个工作,第四个小时又回到前台,这样才能保证她的活力。

  对于北京和上海的经销商而言,西方的管理流程和文化可能更适合一些;但是对于一些相对较小的城市,日本的流程和文化更适合一些。当然,目前适合的并不代表以后适合,所以,双方都有自身的优势特点。日本的流程和文化的确在市场不成熟的时候比较好,你跟着我做就行了,西方的流程和文化是希望你多思考。

  我除了负责中国也负责东南亚的市场,也做了一些对比。有很多市场规模小但是比较成熟,这些汽车市场在五、六十年代就已经发展了。但是这些市场的服务甚至不如中国的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在一些成熟的市场,经销商只能为我提供车价、车型颜色和配置的信息,在我看来这是供需关系导致的。所以,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是每个厂家都在思考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大众CC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