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斯柯达在人员培训及硬件架构上让消费者认同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5: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斯柯达取得这么高的名次,有什么样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另外斯柯达目前在中国有什么新的动向?斯柯达(中国)是否要开始和上海大众有一些分工?

  苏伟铭:我看了这些报道,实际上上海大众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斯柯达保持了很高的一致性和连贯性。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斯柯达展厅的服务水平、展厅状态都相当一致,这是目前我对斯柯达比较满意的。有时候你虽然培训了经销商,但是在运营中就会发生偏差,所以保持一致性是最重要的。每个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的一致性,比如说奥迪是豪华品牌,宾利是豪华品牌,但是大众品牌并不是豪华品牌,但是辉腾是大众品牌里面的豪华车。

  从调研的结果来看,销售人员对客户的接待和管理的部分分数增加得非常多,所以在培训方面斯柯达下了很大功夫。另外在经销商的硬件结构部分,并不是他盖得比较大比较华丽,而是斯柯达在中国刚开始硬件架构是比较新的,我们新经销商数量越来越多的时候,他们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硬件感受。从J.D. Power分析来看,在销售人员培训部分以及硬件架构部分可以让消费者有比较好的感受。

  J.D.Power的表格就像去医院验血的指标,不是说我的血今年没有问题了明年再来检查,实际上最重要的是分析每一年你的检查结果,然后做一个对比分析。如果说明年我们的成绩是891,我就知道我们做了对的事情;如果明年是831,我就要分析一下我们有什么不足之处。

  新浪汽车:我看了一下J.D. Power的文件,提到交车时间的问题,您觉得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怎么来提升这一部分?

  苏伟铭:我们最近在广州、仪征也公布了新的工厂建设计划,现在我们的的确确处于库存太低的状态,这个问题我们要尽快解决。

  一汽-大众库存非常低,上海大众库存也很低,所以交车在一段时间内会有问题,同时我们的服务一定要跟得上。其实很多客户需要的是一个具体时间,不是说你告诉他必须等三个月,他就认为是等了太长时间,实际上很重要的是你能够告诉他什么时间能交车。在国外订货系统已经达到这个月知道下一月已经交钱的客户订单,中国的系统目前还是销售库存的概念,也就是把库存分给经销商,然后客户到经销商那里取车,经销商有库存就提得到,没有就提不到。所以我们的订货系统目前还不够发达,这也是接下来我们对IT系统的一个要求,要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当然没车还是没车,什么系统都没有用。生产是解决生产的问题,系统的建设有利于这个改进提车时间的进度。

  尤其在中国一级网络和二级网络之间的差别会非常大。北京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去乌鲁木齐的话就会感觉差距比较大。很多经销商跟我解释,很多地市间有500公里,他们必须开500公里才能拿一辆车交给客户,这完全是属于系统的问题。在中国目前的状态,销量提升之后经销商才会开始进行投资加强管理,所以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大众CC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