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进口奔驰C级旅行轿车

换一种格调--试驾奔驰C300旅行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12:5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足球是今夏不得不提的一个话题,有关那场朝鲜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央视的一位体育栏目主持人如此说道:“一个国家的足球底蕴是要靠漫长的积累才能获得,超越发展阶段的任何举措迟早都会退回起点”。当然,眼前的奔驰C级旅行轿车并不缺乏底蕴,甚至任何指标都是同道中的翘楚,但它同样担负了“超越”的重任,现阶段的中国市场似乎还不能与它完美地对接上。

  

奔驰C300旅行轿车

  奔驰C300旅行轿车

  优点:奔驰车固有的高品质,以及舒适的驾驶感觉都会令人身心愉悦
缺点:C300的导航系统尚不能用,且整车定价偏高,削弱了实际意义

  在朋友圈中,我曾做过一个小规模的调查,同价位的旅行轿车与SUV之间你会作何选择?最终答案就像前面提及的那场比赛那般残酷,完全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若是以销量定胜负,我不太相信旅行轿车能够斩获传统三厢轿车那样的辉煌,但如果能抛开功利的销量说,从满足细分市场的个性需求角度来看,我还是要为奔驰的大胆击掌叫好。

  

奔驰C300旅行轿车

  相比三厢轿车,C级旅行款的尺寸变化并不大,长度的增加只是毫米级的。外观也如你所想,在B柱之前,两者有着百分之百的重合度,但身后那个尾厢的作用却是巨大的,旅行版特有的风格韵味也正是因它而起。“运动”、“个性”这些曾经形容掀背小车或是三厢轿车的词汇,显然已不再适用于C级旅行车了,好在原本奔驰C级的特点就是优雅,而不像宝马3系或是奥迪A4L那样,一上来就把动感、个性摆在了明面上,所以奔驰的设计师们只需将C级轿车的腰线和车顶轮廓继续向后延伸,就顺理成章地造就出了一款协调、匀称的旅行车,而C级轿车的优雅风格也被完美复制了下来。

  

  正常状态下C级旅行车的行李厢空间是485 L,听上去一般,但实际容量很大

  毫无无疑“大肚量”才是旅行车的重点,标准状态下C级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为485 L,要比轿车版多出146 L,而当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1 500 L的宽裕空间更是能让车主随心所欲,一副十足的居家休闲派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进口奔驰C级旅行轿车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