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尹同跃:汽车出口要把根扎到海外市场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1: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的主题引领下,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在成都召开。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论坛上表示,奇瑞公司在国外投资的项目比较多,一开始的时候有整车做。一般上来以后,如何去做新型开发,有很多国家的文化不一样,汽车的法律法规也不一样,所以我们现在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尝试。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据他介绍,奇瑞在伊朗投资一个项目,占一半的股权,在我们带产生带技术过去以后,这个企业运行比较好。我们在南美一个工厂也占一半股权,和当地合作伙伴一块做,运行非常好。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合资企业也是做得非常不错。有些国家卖整车不如CKD组装,有一部分当地的国产化,增加当地的就业和税收,当地政府还是欢迎的,合作不如合资,合资不如独资,这样做起来。所以今年有10多万出口,60%大概是CKD组装。

  我们在国外有16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我们真正把根扎到需要的大市场上面去,让中国的牌子增加当地的就业和税收,我们可能会提前遇到时候企业早年遇到的问题,我们也学习他们的经验和教训,这样中国汽车工业无内不稳,无外不强。

  “国内市场首先要稳,发达市场没有你的存在的话就不能表示你是国际化的企业,你就不能成为一个强的汽车企业,所以我们必须参加国际上的赛事,挨打才能成长。”他说。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CC试驾详细作业 CC试驾详细作业

GTI自驾游青海湖 GTI自驾游青海湖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