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第13届成都国际车展 全球汽车论坛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8: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9月,两大车界盛事将让成都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焦点。第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将于9月18日至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而且备受瞩目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也将在此同期开演。

  全球汽车论坛 将成都推到世界前沿

  9 月,成都将站到全球汽车业界思想革新的前沿:以“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16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这个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并同世界知名咨询公司Smadja&Associates 联手打造的业界顶级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将汇聚于此,参会人数达到500 名左右,其中一半嘉宾来自海外;是迄今为止,成都举办过的最高规格的行业盛会,将让成都成为全球车界关注的焦点。论坛将以国际化视野去讨论全球汽车行业的未来,以及中国汽车产业在这个变革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据悉,WTO副总干事耶克萨(Rufus Yerxa),中国加入WTO时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联储顾问普利斯科特(Edward Prescott)教授,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普雷斯托维茨(Clyde V. Prestowitz)先生,美国著名汽车专栏作家、普利策奖得主保罗·英格拉西亚(Paul Ingrassia),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通用汽车副总裁甘文维和国内大型汽车集团的高层以及中投、美洲银行、瑞银等公司的高层都将参与本次论坛。研究宏观经济的经济学家、汽车产业同行、汽车行业相关金融机构人士,三方共议汽车行业发展未来。

  记者从全球汽车论坛秘书处了解到,会议期间将举行企业家/经济学家圆桌会议,对世界经济和汽车工业的未来进行前瞻,会议将围绕“如何应对行业面临的信贷困局”、“聪明的城市,智慧的汽车”、“品牌之战”、“绿色未来”、“汽车工业新的商业模式”、“小型车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汽车的国际化战略”、“主机厂和供应商关系定位”、“汽车的全新用户体验”、“汽车业的未来展望”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世界范围内汽车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和挑战,为与会者提供对行业有影响的技术、经济、社会、贸易等方面的最新资讯,组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企业、政府决策者、专家和媒体领袖展开对话,以期形成建设性、富有成果的共识。

  去年,中国以1300万辆的汽车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今年,预计汽车产销量将突破1700万辆,预计依然会位列世界第一。现在,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也在发生深刻变化,全球汽车论坛负责人认为:后经济危机时代的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较大的调整和变革,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产业崛起,工业国家的经济复苏等,都令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时代,技术进步与创新也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很多产业环境和因素的变化,也会对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所以此次论坛将主题定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

  据了解,全球汽车论坛计划一年一度举办。论坛负责人表示,将最重要的首届论坛放在成都,主要是因为成都具有相当好的汽车消费氛围,而且是一个中性包容的城市,并且具有很好的硬件条件。

  成都国际车展 展成都车市风范

  9月18日至24日,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将是迄今为止最劲爆的一场车展,为车友们送上饕餮盛宴。

  “展出面积已经达到12万平方米,9个室内展馆全部满员,为了满足企业的参展需求,我们甚至把往届作为登陆厅的一号馆也匀了出来。不过,还是有一些企业没有挤进这次车展,拿到展位。”车展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车展的规模超过了历届。

  本次车展依然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和汉诺威米兰(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车展以“绿色科技乐驾成都”为主题,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其中,为了突出这个主题,将邀请参与车商积极展示其在汽车新能源技术的进步,并为汽车消费注入绿色理念。会场还组织了新能源车作为穿梭车,服务于参观者,并让车友们对新能源车有一个直观体验。

  据了解,本届成都车展吸引了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路虎、捷豹等国际高端品牌参展。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三菱、标致、雪铁龙等汽车巨头也大规模高规格亮相,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参展阵容空前,例如比亚迪一举拿下了2400平方米展位,将展示其全系车型。车展上将有多款新车发布,让车迷一睹为快。

  组委会介绍说,本届车展强化了服务水平,例如提供了更大的停车场地,采用先进的RFID 门禁系统,设立全新购票、安检、登陆综合区、设立12个免费饮水点等。并且在绵阳、德阳等地开通车展直通车,市内也有四个免费乘车点。车展上也会有二手品牌车展等配套活动,一些公益活动也将同期开展。

  另悉,车展期间,还将同步举办2010第三届中国(成都)汽车用品展览会,并举行艾玛欧洲汽车多媒体竞赛等活动,本届车展的娱乐性和参与性更胜于往届。让参观者看个开心,耍个痛快。成都商报记者 王飞

(编辑:王霏)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