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全球汽车论坛9月16日召开 行业精英汇聚成都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今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论坛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新浪汽车将全程跟踪报道论坛动态。

    点击进入全球汽车论坛官方网站

  “全球汽车论坛”填补中国汽车论坛空白

  中国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介绍,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

  继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井喷之后,2010年前四月的产销总量再次超越2009年上半年汽车产销量总和,随着中国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和重要性的日益增强,全球汽车厂商都对中国市场寄予了极大的希望,而在刚刚落幕的由贸促会汽车分会主办的北京车展上,无论从参展规模,展出面积,参加媒体的数量和质量都与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自主品牌车企在车展高调亮相最新产品,同时各大企业的新能源战略也纷纷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充分显示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王侠表示,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印证了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当下从全球的角度,汽车行业在艰难地应对总体的产能过剩,能够观察到世界范围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偏好和期望值已经有了很多改变,而这种改变则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有加速的趋势。

  除此而外,能源和环境变化的挑战、世界范围内,特别是亚洲的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也对汽车行业未来走向产生深远的影响。

  “虽然国内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很多类型的汽车论坛,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论坛能够将全球汽车产业的主要参与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和其他相关行业的精英汇聚一堂”,王侠表示,“全球汽车论坛”的举办将成功填补这一空白,满足国际化的需要。

  500名行业精英汇聚论坛

  王侠透露,全球汽车论坛将成为年度标志性事件,将讨论影响汽车行业的主要问题和应对其面对的挑战,讨论在全球主要市场上,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变化及其对消费心理的影响,研究讨论世界上不同地区市场的变迁,为与会者提供各方面的变化和对行业影响的深入分析,讨论政策层面的变化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尤其是关于环境改变和国际及双边贸易方面的政策调整,从而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生产企业、政府决策者、专家和媒体领袖展开对话、交流看法、进行前瞻分析的平台。

  来自中国和全球的汽车行业高管、来自中国和世界的政府高管、金融机构高管、汽车行业和与汽车业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了解与沟通汽车行业在经济、技术和贸易方面的最新进展,通过交流达成富有成果的共识,共同应对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挑战。

  据了解,全球汽车论坛的首届会议将召集500名左右的行业精英人士与会,他们来自于全球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群贤毕至,将极大地提升全球汽车论坛的档次和规格,使会议的讨论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权威性。

  论坛每年一届 成都上海轮流坐庄

  根据初步规划,“全球汽车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由成都和上海市轮流举办,共同搭建全球性的汽车业界高品质交流平台。此外前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德先生将作为该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策划和组织论坛,从而确保“全球汽车论坛”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论坛。

  在选址的问题上,此次论坛也与以往的论坛有着明显的区别,从过去更多是在北京或者东南沿海城市举办高规格论坛开始向中西部城市转移。

  王侠表示,选址在成都举行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考虑:首先就是成都所具有的汽车氛围,成都是私家车第三城、目前成都车展也是国内四大车展之一,颇具影响力;其次就是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来说,成都是一个相对比较中性的城市,它没有一个特别主场的汽车产业,所以会让每一位参会嘉宾的心态都较为轻松,可以探讨更多共性的问题;再者成都着力打造的世界田园城市,很符合高端论坛的定位,成都市政府方面也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第四它出色的会展中心为大规模论坛的举办创造了非常好的硬件条件,可以满足高规格会议的要求。

(编辑:hhauto)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