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长安铃木

雨燕

长安铃木从雨燕销量看小型车旺销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5: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系小型车一直以来以出色的工艺、良好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得到市场认同。在国内诸多日系小型车中,属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表现最为抢眼。今年上半年,雨燕的总销量达到24209台。对应的其他主流日系对手,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量为17146台,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16170台,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只有9986台,雨燕的销量远胜对手,甚至达到雅力士的2倍以上。同为日系小型车,雨燕为何如此独树一帜呢?

  时尚精致的外在

  雨燕时尚的外观是得到市场和业内人士一致公认的。作为铃木第一款全球化车型,雨燕的整个设计理念与传统的日系车型有了很大区别。全球化、欧洲风格以及出色的整体设计,让它从诞生开始就让人耳目一新。“酷”、“炫”、“动感”这类字眼,是在记者采访时听到最多的词汇。与此同时,雨燕将铃木注重工艺的特质延续下来,精致的内外工艺体现出的质感,让购车者在感官上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兼顾、全面的内在

  日系车以易于驾驶、经济省油著称。铃木作为全球的小车之王,在这方面自然表现出更突出的优势。雨燕无论在悬挂设定还是动力匹配上,都极为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好开”是记者采访过程中听到最朴实,也是最难得的评价。在这背后,是工程师应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控和技术实力的体现。经济性就更不用说了,“铃木省油”在全球都是著名的。雨燕不到7升的城市工况油耗,接近6升的综合油耗,5升的等速油耗,即使与其他日系对手相比都处于领先水平。

  更为可贵的是,雨燕在保留日系小车传统优势的同时,基于其全球化理念,在很多内在方面体现出欧洲小车的特质。例如它的悬挂不仅舒适,而且操控性极佳,在弯道上颇有些轿跑车的味道,配合1.5L VVT全铝发动机的动力,让它成为日系小型车中唯一一款极富驾驶乐趣的车型。安全方面也是如此,这一点从驾驶就能体现出来,它的车身刚度反馈,是其他日系对手做不到的。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四门高刚性防撞钢梁、可溃缩式吸能转向柱、侧气囊、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等,都让注重安全的消费者彻底放心。

  超高的性价比和专业周到的服务

  雨燕的另一大卖点,体现在配备和定价方面显得极为厚道。例如雨燕1.5L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和高保真6扬声器音响,高配车型还提供自动空调和6碟CD,新推出的冠军限量版还有运动双拼真皮座椅,这些都是同级车中不多见的。这样的配备之下,雨燕1.5L起价仅8.18万元,冠军限量版的起价仅8.38万元,比诸多对手低了1-2万元。入门级的雨燕1.3L超值版,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舒适配置基本齐全的情况下,起价更是只有5.98万元,这是对手动辄8-9万元的起价所不能比的。

  在享受超高性价比的同时,所有雨燕车主都能在售后服务环境感受到长安铃木的周到与专业,不仅服务热情、及时、规范,而且每次无论进行保养还是维修后所进行的全面检查,更是让众多车主在放心之余感受到温暖。这些都是让雨燕形成口碑的重要原因。

  全球化理念让雨燕拥有日系车易于驾驶、经济性出色优势的同时,同时具备欧系小车稳健扎实的驾驶特性和出色的安全性,自然让它左右逢源。对于这样一款全面的时尚小车,长安铃木厚道的配备和定价策略,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则更让车主感觉到真诚和实在。这些因素集合起来,雨燕成为销量最好的日系小型车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目前长安铃木更是推出了全系车型优惠3000元的政策,必将进一步促成雨燕继续成为日系小型车细分市场中的引领者。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