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中华:中国制造 比肩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5: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30日,世界著名第三方汽车调研机构J.D.Power公布了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调查结果。榜单显示,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销售满意度略有提升,上榜数从去年的3个增至今年的6个。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份榜单中,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凭借在经销商设施、交车时间和交车过程等方面的出色表现,继续位列前20强,与宝马、奥迪等国际品牌比肩。在被德系、美系占据的前20强的榜单中,中华品牌代表自主品牌“第一阵营”,争得了一席之地。

  据悉,J.D. Power的SSI调查通过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交车过程、交车时间、交易条件、书面文件以及书面启动等七大方面来衡量顾客在中国市场的新车购买体验满意度。J.D. Power 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总监赵婉华女士表示,优质的销售和交车流程的执行水平能够为汽车生产商带来高客户满意度。因此,设计和执行高效的销售流程,启用训练有素的销售人员来执行流程,对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来说极为重要。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中华在品牌打造、网络建设以及服务等方面都显得不遗余力。去年,华晨集团聘请原宝马技术高管彼得。阿茨勒担任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总控中华全线产品的生产和质量。阿茨勒拥有29年的宝马工作经验,为中华品牌带来了全新的、世界领先的管理模式,誓言要在三到五年内把中华品牌打造成中国的“宝马”。在阿茨勒带领下,中华率先采用了国际先进EFQ模型、欧洲卓越绩效管理、DQ全面质量管理,以及目标管理流程,用三大卓越绩效优秀管理模型推进公司产品整体的质量,使得产品品质得到飞跃提高。而且,自从去年中华、金杯分网销售以后,中华品牌经销商的营销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在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上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正是由于在客户销售满意度上的出色表现,再加上出众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中华品牌在销量上连年提升,并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共实现销售整车26.1万辆,同比增长71.6%,中华品牌业绩更实现同比增长91.3%,成为华晨汽车的主要增长点。

  业内人士称,相对于整个自主品牌而言,中华是少数能够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自主品牌,其销售表现值得称道。我们希望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