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8月销量创“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5: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这个车市传统意义上的淡季,正呈现欣欣向荣之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8月,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0.42万辆,同比增长10.15%;销量完成121.55万辆,同比增长55.72%。

  作为目前拥有用户群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以86330辆、同比增长32.1%的销售成绩再次夺得国内乘用车月销量冠军。其中,上海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喜获两个“第一”。

  王者风范——连续7个月蝉联单品牌销量全行业第一

  雪佛兰,别克,这些通用旗下的支柱品牌,在大众面前,无奈再次败下阵来。如果偶尔一次登上冠军宝座,是运气,那么连续7个月蝉联单一品牌冠军,无疑是实力所在。

  自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上海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良的售后服务,逐步积累了消费者的信任与口碑。近年来,快速丰富的产品线更是给大众的拥趸们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身边的”大众家庭”也随之越来越多。在外贸公司就职的林小姐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个案,林小姐自己开的是POLO,LAVID是先生的座驾,林小姐的哥哥与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伴左右,适合举家一起出游的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是林小姐父亲的选择。

  不过上海大众旗下所有车型的持续走俏,也进一步激发了供需矛盾, 特别是途观上市之后,供不应求的现象尤为明显,解决产能问题是当务之急,也是大众品牌得以继续蝉联的根本保证。

  自我突破——单月销量第一次达到68905辆

  在68905辆的销量的背后,是旗下多款产品进入“万辆俱乐部”,包括POLO、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观、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OLO家族在A0级市场持续发力,8月实现直销1.1万辆,环比增长近10%,牢牢占据A0级车市第一精品小车地位。A级车市场,朗逸以17928辆的优异成绩进一步巩固其在A级车市第一阵营的地位,享受国家3000元的政策补贴,将进一步提升LAVIDA朗逸性价比优势。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朗逸的全年销量将超过22万辆。10001量的销量,让途观成为都市SUV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事实证明,途观上市正逐步瓦解着SUV市场的现有格局, 盛气凌人从不优惠的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一些城市出现了2000元的优惠。“常青树”品牌桑塔纳系列波澜不惊,普桑和志俊的综合销量接近2万。

  此外,新领驭与新途安的表现也可圈可点。8月份新领驭销量突破了9000大关,达到9065辆,较上月的8千多辆又有所增长。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新款B级车的大环境下,新领驭依然能够拥有这样的销量,这无疑是市场和消费者对老牌产品的优质与成熟的认可。新一代途安则以近1500辆的成绩,继续稳居MPV细分阵营主流地位。

  据悉,上海大众2010年销售计划分别为82.9万辆,就目前看来,仅上海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就能独揽此销量重任。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