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佛兰

科帕奇

内饰配置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9:05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配置篇:

驾驶区附近功能钮
驾驶区附近功能钮

  科帕奇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不像现在很多车在追求内饰配置方面过于上心,已经让人不知道他们造的这是车还是家庭影院或者其他什么电子玩意儿了。科帕奇的内饰虽然简洁但是实用功能一个也不少。

干净简洁的中控台
干净简洁的中控台

  如此光滑的中控台可是近年不多见的,我一直认为把乱七八糟的东西一通堆砌不是什么本事,现在几万块的自主品牌都带导航、DVD、倒车可视。不过把众多功能继承好,让驾驶者操作起来方便简单才是本事。

中控台上的开关组
中控台上的开关组

  虽然中控台上没有几个按钮,但是陡坡缓降、电子稳定、安全带提示这些东西可是一个不少,那些号称配置齐全的车恐怕都没有这些。有时候我觉得很多人买车本末倒置,您买的是车,不是一堆家用电器或者家具什么的,车上该有的没有,可有可无的一大堆有什么用?

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
电动调节座椅
电动调节座椅
手动调节的腰部支撑
手动调节的腰部支撑

  真皮缝制的座椅乘坐很舒服,前排座椅带电动调节,腰部支撑是手动调节的。

皮质面板、黑色亮光装饰条
皮质面板、黑色亮光装饰条
手刹和座椅加热
手刹和座椅加热

  除了座椅之外,车门内饰板、中央扶手等都是采用真皮面料覆盖的,手感不错。环形手刹的设计现在看来并不新鲜,座椅加热的开关位于中央扶手下面。

丰富的储物空间
丰富的储物空间

  作为一款SUV,居家旅行是重要职责,那么储物空间多不多是硬性指标。科帕奇上面我随手都能找到置物槽,设计的都非常贴心。

平整的后排地板
平整的后排地板

  四驱车比较令人头疼的就是穿过中央的传动轴会侵占很多后排乘客的脚部空间,不过科帕奇的后排底盘是平的,看来高底盘的设计使得转动轴已经不需要侵占车内空间了。凡事都有双面性,这种设计的反面是太高了车辆重心,对稳定性产生一些影响。

第三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的设计让一辆车可以装更多的人,科帕奇的第三排虽然不宽敞,但也可以坐进两个成年人。从这个设计也可以看出科帕奇车身的大小,一般的中型SUV的后面怎么也塞不进两个成年人吧?说到第三排还得提一下它的底盘高度自适应机构,这个东西可以在满载和空载的情况下都保持一个固定的离地高度。不过满载的情况下得开一段距离后悬挂才能把车子撑起来。

第二排座椅翻倒
第二排座椅翻倒

  第三排座椅上的乘客如何上下车一直是困扰有第三排座椅车型设计的问题。科帕奇还好,因为后排座椅可以很容易的向前翻倒,而且后门比较宽大,进出第三排都不会太狼狈。

第三排座椅放倒
第三排座椅放倒
后排座靠背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平整的置物台
后排座靠背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平整的置物台

  如果没有6个人要等着坐你的车,而是你要运一台冰箱的话怎么办呢?拉动第三排座椅靠背上的按钮就可以把它们隐藏到地板下,这样就有一个平整的置物平台。如果这还不够,那还可以把后排座也放倒。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