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雪佛兰

科帕奇

高性能SUV吃香!科帕奇受宠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6: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6月17日,重新调价的雪佛兰科帕奇(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这款27.58W元、全进口的SUV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迅速成为市场热点。从北上广深的经销商处获知,现在电话询问以及本人到4S店看科帕奇2010款的每天都不在少数,更有甚者当天看完车就当天订车。很多热销的城市甚至到了“有价无车”的地步。而通用方面,似乎还为此定出了3.2L车型,全国每月限量500台的策略。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科帕奇能在短时间内大热呢?

  优势一: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

  拥有进口的大排量高性能的SUV一直是很多精英人士的梦想,只是这类SUV以往高昂的售价使得它们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物。雪佛兰2010款科帕奇价格调整后隆重登场,其中搭载3.2升 V6 DVVT发动机的3.2L四驱自动豪华版售价仅为27.58万。仅仅花购买一辆国产4缸发动机SUV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原装进口V6发动机的高性能SUV。

  科帕奇3.2L豪华型搭载通用专门为SUV开发的HFV6 3.2L升V6引擎,延续了通用汽车在高端大排量引擎上傲人的实力,这款3.2升V6全铝发动机带有双顶置凸轮轴,采用进气效率更高的24气门设计,采用32位ECU发动机控制芯片,拥有DVVT进排气门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及高精度免维护静音正时链条设计,最大功率达169kW,专门针对SUV的设计,使这款发动机在3200转即能爆发出297Nm的最高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9.9秒,无论公路性能还是越野性能均傲视同级,同时完全满足欧IV环保排放标准。配合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科帕奇3.2L换挡平顺,起步加速更迅捷,轻松实现超越国内同级SUV的超凡动力。而另一款2.4L直列4缸发动机同样体现了低转速高扭矩调校特点,在2200转时即可产生220Nm的最高扭矩,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很好的平衡。

  优势二:专业SUV底盘

  纵观如今的都市SUV市场,采用轿车底盘“蔚然成风”,而科帕奇则是与欧宝安德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迪拉克S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一样,出自通用知名SUV平台——THETA平台的车型。前麦佛逊、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专业的SUV底盘,也使科帕奇拥有最高635kg的同级最大载重能力,配备底盘自适应调节功能,能够在载重的情况下自动调节底盘高度,保证车辆的通过性。而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能够根据路况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在一般城市道路行驶时,前轮驱动能够保证加速性能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爬坡、积雪、结冰或泥泞路面侦测到抓地力不足时,0.2秒内从两驱切换至四驱,确保驾驶的稳定性及良好的通过性。

  优势三:大尺寸 多功能

  科帕奇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毫米、1870毫米和1755毫米,轴距为2705毫米。较大的车身尺寸保证它拥有充足的空间来安放第三排座椅。它拥有同级车中少见的七座设计,非常适合多口之家出行使用。第二排、第三排座椅甚至副驾座椅均可完全放平、能够4/6折叠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向前翻转,可根据不同的载物情况创造实用的空间组合,满足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实用性更强。

  雪佛兰科帕奇以强悍的动力、优异的通过性以及实用的七座大空间,诠释了高性能城市SUV所应具备的实力,展示其在中档SUV细分市场的超强竞争力。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