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30万选B级车网友讲述大众情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1:22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所以有的时候一些根深蒂固的印象,不见得是百分之百正确的,具体要看某一款车型它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到邱先生写的博客当中,毫不犹豫把所有的日系车划掉了,也是对安全性有点不放心。另外,他考虑的是德系、美系和欧系。在主要的车型当中我看了一下大众车型就包括了两款,一款是迈腾的2.0T,一款是大众的CC。但是你在博客当中有点矛盾,你说这么多年驾驶捷达你觉得一汽太牛了,说服务态度实在不敢恭维,卖车有一套,售后实在有差距,让我很纠结。既然这么纠结还挑了两个侯选车型,为什么?

    邱先生: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原来比如开大众车的一定会对大众车的驾驶很有好感,底盘的扎实性,车辆的操控性,这方面确实在欧美系车辆里确实是很出众的。从车辆本身来说,大众的车从性价比各方面来说,老百姓用的车还是不错的。安全性这方面大众也是不错的。但是大众的服务确实有点让人无语。

    主持人梁洪:您说得已经挺客气了。但是就像邱先生这样纠结的人挺多的,在我身边也有类似这样的一些朋友,一方面跳着脚说服务怎么差,等换车的时候说还买德国大众系,这是为什么?

    秦明华:还是产品有优势,我的东西比较过硬,有自己非常好的特点,你钟情于我的产品,可能服务稍微差一点也还是能够容忍的,这是很多人纠结的一个原因。也方面很矛盾,东西很好,但是有时觉得差一点。

    邱先生:还有一方面,大众车的服务网络确实很广。

    主持人梁洪:太多了,很方便。

    邱先生:方便。而且当你出了保质期或者是两年6万公里之后,你在其它的服务网点仍然可以做不错的维护保养,网点的方便性,开车开到很远的地方仍然有很方便的配件,各方面都能换。

    主持人梁洪:甭管态度怎么着,能把车给我修就得了是吗。

    邱先生:是。

    主持人梁洪:以往我们也经常在节目当中听到不管是听众还是我们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不仅仅对服务有很多很多自己的一些不满意,甚至有的是投诉。但是另一方面大家也都觉得对德系车有一种根深蒂固的信赖,这种信赖对于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来讲可能就会把它投入到一汽大众这些比较大众化的车型当中,比如说20多万,产品的科技含量也不错、口碑也挺好、外观又不张扬,但是也绝对不会过时等等。综合以上所有这些东西,就形成了这么一种状态。但是现在就是你说的,卖车卖的挺有一套,但是前段时间有一位买车的嘉宾,上周那个嘉宾,他说进了一汽大众的4S店之后根本没人理。所以,卖车人家也无所谓,就这样的一种状态。但是我们还是要把迈腾和CC请二位嘉宾做一个点评。实际上邱先生,我看了你的博客之后,觉得你对这些车型都是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理解,咱们先听听专家的印象。你们觉得三口之家,完全是家用,自己平常上班,迈腾2.0T和大众CC适合吗?

    门光远:我觉得迈腾可以,CC后排空间只能坐两个人,而且顶子会比较矮一点,作为家用肯定有些时候感觉局促,不太实用。

    邱先生:我在网上查CC明年或者是正在考虑有没有可能出后排三个座位。

    门光远:但是它的外形改变不了。

    秦明华:为了溜背的造型牺牲了后排头部空间。家用必须考虑这一点。

    主持人梁洪:这个车你去看过吗?

    邱先生:看过。

    主持人梁洪:让你试了吗?

    邱先生:没有试驾。

    主持人梁洪:坐进去感受了吗?

   邱先生:坐进去,包括前排、后排,基本功能都看了看,后排的空间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说比C5要好。

    主持人梁洪:啊,比C5好?会吗?

    邱先生:它的空间我指的是头部空间,因为C5也是溜背的,坐进去之后感觉整个还是比较压,CC的设计还是有一定的弧线,把空间留出来,从头部空间来说。另外,腿部距离够用。2700的轴距不算宽,但是够了,一般家里人坐进去还可以,不是很局促,不是很挤,还可以。惟一就是两个座位,确实对于家用来说太挑战了。

    主持人梁洪:在实际应用当中不太实用。你家里人看了CC了吗?他们觉得实用了吗?

    邱先生:因为是这样,我的家是我一个人开车,家里面都是坐车的。

    主持人梁洪:剥夺他们发言权了。

    邱先生:在驾驶上我来发言,从乘坐上他们是有发言权的。像我太太,她觉得从造型上,她对CC最满意。

    主持人梁洪:那肯定。

    邱先生:从内饰上来说,迈腾和CC来说,CC就高了不是一个档次。刚才节目开始之前我也跟秦主任在聊,迈腾进去之后真的感觉还不如速腾,这个车整个做工感觉确实不像个B级车。

    主持人梁洪:你会觉得特亲切,捷达范儿扑面而来。

    邱先生:花这么多钱怎么没感觉高级了呢?CC坐进去确实感觉像个B级车,像个花了这么多钱的车。那个花20多万觉得没花出响来。这个花了钱了,确实觉得从做工、配件、用料、座椅的质量确实高了一个档次。从内饰和外形上,我太太更倾向CC。

   主持人梁洪:惟一是实用性上差一点。

    邱先生:实用性确实需要打问号,另外价格比迈腾至少贵了5万块钱。

   秦明华:可能很多人买大众的车还是看中它的品质,品质感还是很重要的,像刚才邱先生说的,迈腾那里边的做工和选材都要稍微差一点。而CC原来进口的时候可能要卖到将近40万,现在国产以后卖到二十几万,实际上从性价比来说还是挺值的。至于空间,任何一款车很难说满足你方方面面的需求。我在节目当中聊过很多次,大家买任何一款车总认为它是万能的,空间要好,坐着要舒适,满足家里人舒适的要求,又要满足自己开车操控性的需求,其实不太可能所有都满足。

    邱先生:因为现在中国人一般来说一家一辆车的居多,真正家里边经济比较好,买两辆车以上,还是在少数。所以,一辆车确实要满足所有的需求。为什么三厢车在中国这么受欢迎?而两厢车在国外很受欢迎?就是因为国外不是一辆车,用车情况不一样。

    主持人梁洪:所以车被赋予的历史责任感太重了,必须得什么功能都具备。你也是一家之主,也是孩子的爹了,你觉得这CC将来买回家作为家用行吗?抛开那些光鲜亮丽的外表,抛开进去之后完全没有捷达范的内饰,就想想你日常的使用,每个周末带着老婆、孩子、家里人出去你觉得行吗?

    邱先生:我现在指望两条,一条就是将来CC会不会出通排的后座,能不能有可能换,这是一个考虑。另外一个就是现在孩子小,两岁,我考虑这辆车至少是五年一个周期,五年之内可能还好,大人也在,孩子也在,可能还能凑合坐,这是一个凑合的事。

    主持人梁洪:看来对CC的喜爱不是一般的喜爱,已经很喜爱了。我们已经鲜明的感觉到你发过来的这个信号了,所以把CC一定要留下。另外在侯选车型当中还有雪铁龙的C5,别克的新君威,还有包括蒙德欧致胜,根本没有写斯柯达,其实斯柯达也应该是你喜欢的范儿。

    邱先生:是,我也有朋友以前在汽车网络媒体工作过,当时我们俩在探讨的时候他也说大众就是一个二线品牌,斯柯达是大众的二线品牌,将来这个车辆的保值率各方面你考虑过没有?而且确实从大众自己的定位来说,斯柯达确实低于大众本身这个品牌的内涵,还有车辆本身的内涵。

    主持人梁洪:不符合咱们家上台阶的需求,你们俩觉得呢?

    门光远:从实用性来说,斯柯达昊锐非常理想。

    主持人梁洪:肯定比CC要实用多了,而且操控性也没问题。

    门光远:操控性也没问题,舒适性也可以,做工也比迈腾也好。

    秦明华:关键是配置丰富,特别是邱先生说后排能坐三个人,昊锐可以说在这个级别的车里边后排空间是最宽的,非常舒服。刚才他说那一点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如果你从用车的角度来说,它也是2.0T发动机,变速箱是不一样的,基本上也是属于大众的技术。从车的品质和车的技术先进性来说还是挺值得推荐。

    门光远:简单点一句话,花同样的钱买更多的东西、更多的装备。

    邱先生:两位嘉宾都劝我买,考虑考虑昊锐。昊锐我也看过,但是我总的感觉这个车是为乘坐的人设计的车,而不是为驾驶的人设计的车。

    主持人梁洪:你可能没有开过。

    邱先生:确实,仅仅从网上看一些材料,确实也没有试驾过,里边的内饰情况确实也不是很了解,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再去看看。

    秦明华:我们建议你去看看,了解一下。

    主持人梁洪:惟一在他的心目当中对斯柯达这个品牌印象不好。

    秦明华:这也是斯柯达最痛苦的。

    主持人梁洪:是斯柯达的死穴,要不然怎么卖成这样。北京时间10:25,我们稍后继续和大家聊一聊另外几款侯选车型,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大家也可以说一说,因为很多迈腾车主,在真实的用车过程当中感觉到底怎么样,有没有已经开上帕萨特CC的,因为我们知道CC这款车目前在北京还是处于等待的状态,不知道有没有人已经开到了,可以通过短信平台和我们做一个互动,北京时间10:25,来看一下最新的路况。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