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我选我车 30万以内B级车比比谁更划算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1:22   新浪汽车 字号:
1039交通广播主持人梁洪
1039交通广播主持人梁洪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栏目开办三年多来,每一期节目都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和业内人事的专业支持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本期节目的选车网友丘先生已过而立之年,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目前的座驾是已经服役将近10年的白色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随着年龄的增长,经济实力的进步和家庭工作的需要,决定购买一辆20-30万元的合资B级车。主要关注车型有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T,别克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4顶配或2.0T,雪铁龙C5 2.3升低配,大众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即将搭载全新引擎和变速箱的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我们还邀请到《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现场为网友丘先生出谋划策,并电话连线来自《京华时报》的编辑石文夫点评这几款车型的市场行情。

     <<<<<<<< 报名参与“我选我车”

    本期节目实录:

    主持人梁洪:各位好朋友久等了,北京时间10:08,这里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这里是每周二和大家见面的《我选我车》,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和北京广播网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所以大家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来看看我们此刻已经全都准备好了,我们的三位男士,要和大家一起来聊很多款车型。这些车型对于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来讲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因此我们希望正在听节目的听众和网友可以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给我们今天这位买车嘉宾支支招。特别如果是我们坛子里这些车的真实用户,您可以把您养车的成本,包括4S店的服务态度,包括这个车真正使用起来的油耗到底怎么样,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来和我们互动。

    欢迎我们今天的买车嘉宾,您先跟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

选车嘉宾
选车嘉宾

    邱先生:大家好,我姓邱,非常高兴来到北京电台参加这个节目,在公司工作,现在想换一台B级车,主要用于家用。

    主持人梁洪:我们今天的买车嘉宾邱先生这个想法非常简单,我看了一下他写的博客,有一句话写得特别有意思。他说在马路上开着自己的白捷达没什么不好的,但是一辆辆好车从你身边飞驰而过就不断地提醒你“该换车了”。所以,今天邱先生的买车需求基本上可以总结,人生在不断的进步,邱先生也需要迈一个台阶,白捷达没什么不好,但是在现阶段希望能够换一个B级车,整个档次要提升一截。从他的博客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基本上家里就是一家三口,买这个车的用途是平常上班,周末偶尔去郊郊游。但周末经常会全家出动,也就是三口,也许还会带个老人之类的。因此,对于车的操控、安全、空间都有一定的要求。

    好,我们的另外两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秦明华:大家好,我是秦明。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新浪汽车的专业试车手门光远。

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
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

    门光远: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二位。邱先生的买车需求代表很多人,看着身边一辆辆比自己好的车开过去难受啊,我也得换啊。所以,邱先生的买车需求既然定了之后,我就想听二位先说说你们大概觉得在目前市场上的B级车,你们俩认为品牌上、外观上、空间上,给你们印象比较不错的,咱们先别说他选中这几款,让你们俩先来说。秦明华,说两三个。

    秦明华:B级车在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除了紧凑车级之外就是竞争最激烈的,车太多了,基本上分两大类,一类是日系的,还有一类是属于欧系和美系。如果要挑一个日系,天籁还是可以推荐的。在欧系车里边,像迈腾、CC、斯柯达昊锐这些车也都是不错的。

    主持人梁洪:相比较你觉得德系车的阵营可推荐的车型更多。

    秦明华:对,相对来说是这样。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看看小门的观点。

    门光远:迈腾和昊锐在德系车里比较突出,还有一个是法国的C5。

    主持人梁洪:日系车呢?

    门光远:日系车好象不太在论。

    主持人梁洪:因为小门大家都知道他的个人背景,玩车的出身,但是玩车的也别看不上日产,还有GTR。

    门光远:GTR不适合家用。

    主持人梁洪:为什么不在论呢?你的观点是什么?

    门光远:大家可能对日系车的感觉是省油、节能。

    主持人梁洪:对啊家用,省钱比什么都强。

    门光远:但是它省的不是油,省的是重量,这个很重要,自重不一样,假如日系车也达到迈腾、昊锐这样的重量,它的油耗要高出很多。

    主持人梁洪:但是人家说轻量化车身,我们特安全。

    门光远:应该做不到。

    秦明华:谈到日系车有一点值得推荐,他们那个产品的稳定性,口碑还是比较好,比较耐用,比较皮实,这是一点。还有一点他们的服务可能比较好。这两点实际上对于一般的日常用车来说其实是挺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