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国产蒙迪欧致胜大改款谍照独家首曝光(图)(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9:44   新浪汽车 字号:

  结论及竞争力分析:总体提升有限,新动力和新价格可能是亮点

  虽然采用了海外版的外观,但从图片可以看出,新蒙迪欧致胜总体看起来与老款差别不大,风格上也基本延续,并未对制约致胜销量的问题有根本性的缓解,所以对其竞争力的提升不会太大。

改款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致胜作为“007座驾”在推出时曾引起过不小的关注度,不过福特动感风格设计理念,应用在这样的大尺寸B级车上,并未获得国内消费者的共鸣——喜欢运动的,觉得致胜太大,喜欢大空间的,又觉得它不够稳重。另外致胜为了突出运动,悬挂的舒适度不够好,也不太符合一些中意注重舒适大空间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致胜虽然车子不小、价格不高,但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处于B级车的二线军团。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新款致胜将推出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的版本,这将成为其一大亮点。毕竟对于那些喜欢运动的B级车潜在用户而言,现款致胜2.3L的发动机多少显得有些弱了。福特开发的这款2.0T发动机总体数据不错,149千瓦的功率和300牛·米的扭矩都比大众2.0TSI略强,再加上它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优于功率比它强的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T,如果届时价格有优势的话,它将成为国内2.0T细分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当然,这对于新致胜的整体竞争力提升有限,因为即便是两个对手,2.0T版本的销量也非主打。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另一个可能提升竞争力的会是价格。虽然外观同步改进,但这并不会涉及到成本提升。相反,从谍照看到的内饰方面的变化,可以预见福特对新致胜的成本更加看重,可能会打出价格牌。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国产蒙迪欧致胜改款图

  论绝对价格,现款致胜2.3L自动时尚型17.98万元的起价不算高,再下一程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新致胜很可能采取提升配置的做法。虽说目前时尚型具备真皮座椅、天窗的配置已算不错,但它对彩屏、自动空调和后座空调的省略,还是让人感觉不舒服。若新款致胜能将起步配置做到目前豪华型的水平,竞争力将会有一定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