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假想图曝光 2013年推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致胜
新一代致胜

  新浪汽车讯 福特欧洲在近年推出的福克斯、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欧洲市场得到认同,甚至赛过强大的德国对手。这也令欧洲福特的研发团队日趋成熟、信心满满,将在2013年推出的新一代蒙迪欧便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大型家用车。

  第五代蒙迪欧将欧洲福特的动感设计风格提升到更高的层次,还将拥有欧洲福特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座舱,动力方面则将全面配备先进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正如2008年推出的第六代嘉年华和即将上市销售的第三代福克斯,新一代蒙迪欧也将是一款全球车,只会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喜好和法规的不同稍作修改,然后进入全球各大市场。新一代蒙迪欧的研发工作将首次转移到福特美国总部进行,之前都在德国科隆的梅肯尼西研发中心完成。

  新一代蒙迪欧的外形设计风格将与第三代福克斯相近,采用面积更大位置更低的车头进气格栅,向后倾斜的尾灯,发动机盖上则有非常明显的阶梯。车尾排气管被安放到大包围的镀铬装饰件之内,并巧妙地装上车尾扰流翼体现蒙迪欧的运动潜质。低矮、结实、充满力道的腰线将前后翼子板和门把手联系在一起,微微外抛的轮眉设计显然也是在表达运动感。

新一代致胜
新一代致胜

  新款蒙迪欧的座舱设计将是欧洲福特有史以来最具豪华感的,福特希望能以此吸引奥迪、宝马和奔驰的潜在客户,正式向德国三大豪门的紧凑型豪华车发起挑战。福特公司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信娱乐系统将配备新一代蒙迪欧,驾驶员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或者语音识别系统,几乎可以操控任何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第五代蒙迪欧以现款蒙迪欧的前置前驱平台为基础进行改进,将使用新款福克斯的扭矩定向传递技术,在左右轮之间调整扭矩输出比例。新款蒙迪欧也将获得一套新近研发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动态转向控制系统,这些系统将提高驾驶员的驾控乐趣,提供操控的完善度。

  新车的发动机清单将以福特EcoBoos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为主力,将选择1.6升和2.0升两种直列四缸发动机。已经配备现有车型的2.0升EcoBoost的峰值马力输出达到了200 bhp,综合燃油经济性成绩为36 mpg(约合百公里6.5升)。配备新款C-MAX的1.6升EcoBoost发动机有两种不同输出,分别是150 bhp和180 bhp。除了汽油发动机之外,在欧洲市场还将提供三款2.0升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为112 bhp、137 bhp和163 bhp。为了进一步的提升燃油经济性,减少尾气排放,福特将提供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和自动开闭的进气格栅,这种自动进气格栅能控制通过散热器和发动机的气流,在空气阻力和冷却性能之间取得平衡。

  新一代蒙迪欧在主动安全性方面也将向豪华轿车看齐,将配备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盲点警示系统,以及可视倒车系统。此外,聪明的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如果发现方向盘后的驾驶员即将入睡,将通过声音报警。

  明年一月,在第三代福克斯正式上市后。福特将在明年推出一款蒙迪欧概念车探寻市场喜好,但量产上市需要等到2013年。(Kevin Lee)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