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缺乏主流声音和发展方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1: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天津报道)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部委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了国际清洁运输协会主席艾伦·黎奥德(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 Alan C.Lioyd)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您认为本次论坛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艾伦·黎奥德: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我对此非常感兴趣,但却看不到惊喜。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缺乏主流的声音和集中的方向,更显得有些散乱,这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希望本次论坛在战略调整、技术路线博弈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新浪汽车:您作为绿色运输方面的资深人士,如何看待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之间的关系。

  艾伦·黎奥德:关键在于哪种交通运输形式可以节省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同时保障正常的商业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速度。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增长和高需求目前基本是建立在传统汽车领域,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还需要一段时间,这也符合世界汽车发展的基本规律。

  新浪汽车:您对目前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增速怎么看?

  艾伦·黎奥德:中国汽车产业近两年来的井喷式发展令世人瞩目,这种发展是建立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之上,这也是经济规律的必然。但总体来看,中国的本土汽车工业发展速度确实令人惊喜。市场终将回归理性需求,小排量汽车、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将会在未来10年内的竞争中逐渐显现出优势。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