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赵航:论坛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真知灼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0: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以“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年度主题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10年9月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来自政府部门、国外汽车协会组织、企业的高层就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新浪汽车视频直播此次论坛。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先生为本届论坛致辞,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赵航:尊敬的主席,尊敬的何书记,王市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值此金秋时节,来自汽车界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出席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应运而生,顺势而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作为汽车行业达沃斯,以其论坛主题鲜明,探讨问题深入,参与人员广泛,高端媒体报道,有利的促进了企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很多论坛共识已纳入决策部署,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见证了汽车产业的进步和繁荣,5年来我们经历了入市后和金融危机的严重考验,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300万,首次位居全球第一。我们经历了汽车产业改革,汽车产业步入了调整和振兴的快车道。我们也经历了节能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稳步推进,中国经济的长期持续向好和较低的汽车普及率。预示着汽车产业仍然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前8个月生产1091.45万辆,同比增长35.45%,销售945.69万辆,同比增长31.53%,继续领跑全球前列。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瞩目的焦点。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越居世界前列以后,面临着节能、环保、交通的压力也日益突显,必须适时进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年度主题,紧扣汽车产业发展新形势,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兼并重组、自主创新,汽车零部件二三线市场等方面的内容开展正式对话,促成业界交流,分享专家智慧,展示自身形象,共商合作共赢。本届论坛荣幸的邀请到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等领导的亲临指导,得到了行业组织、汽车企业各位嘉宾的支持,我们相信,通过与会嘉宾的深入交流,本届论坛定能广邀群贤,群策群力,一定能够为中国乃至世界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