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张宝林:整合对中国汽车和长安都是很有必要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09:55   新浪汽车 字号:

  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部位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长安汽车股份股份公司总裁张宝林接受新浪汽车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长安汽车股份股份公司总裁张宝林

  新浪汽车:咱们现在长安今年动作特别大?兼并还有收购还有投资?好多地方都建厂?

  张宝林:这个应该来说从去年到今年,长安集团有一些规划,能够和一些地区政府签订了一些协议,当然这些一系列协议都是在去年,和中航重组汽车产业以后对那些工作的完善和推进,你比如说过去的哈尔滨围绕着哈飞在江西围绕着昌河,为他们后续发展,安徽围绕的也是合肥昌河的发展,那么当地政府谈了一些工作内容,就保证这些企业后续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的话,我觉得跟各地政府有一些互动。

  新浪汽车:就是咱们现在从去年重组这个动化汽车之后到现在也快一年了?你觉得这个整合的怎么样现在?

  张宝林:应当来说,我觉得去年的整合无论是站在中国汽车业还是站在我们的角度,我觉得都是有必要的,但是应该来说从战略上讲是一个,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包括这次会议的内容也是谈这些方面。

  新浪汽车:对。

  张宝林:但是现在由于时间特别短,也就是不到一年时间,我们也在积极的推进这方面的工作,包括后续的规划,布局规划,产品规划等等,应该来说我觉得效果还是不错,当然你要说要所有的企业发展的非常好,还有一个时间。

  新浪汽车: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

  张宝林:这个不太好说,我觉得需要几年时间吧。

  新浪汽车:整合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很难推行的地方?

  张宝林:目前还没有。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