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福特中国葛致诺:中国应明晰新能源车发展方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09: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 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部委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做客新浪汽车现场设立的嘉宾聊天室,以下为采访实录。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葛致诺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葛致诺

  新浪汽车:对本次天津国际汽车产业论坛,您有怎样的感想?

  葛致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天津国际汽车论坛,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就像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变得越来越大。昨天下午召开的分论坛(VIP圆桌会议: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很成功,通过彼此的讨论和沟通,将有助于中国汽车产业在发展的重要节点,及时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对本次天津论坛,通过政府、行业、企业等方面的交流,对未来的产业升级、技术调整等战略发展,具有值得期待的价值。

  新浪汽车:据了解,通用汽车已经在上海展出它们的VOLT电动车,福特未来将在中国开展怎样的新能源布局。

  葛致诺:我今天参加论坛的主题演讲会涉及到福特未来的新能源战略,也会详细介绍未来在中国的新能源期待。目前来看,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存在多条技术路线,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等。未来的发展要尽快明晰技术路线和产业升级的重点,这将有助于中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道路上少走弯路。

  新浪汽车:您对吉利入主沃尔沃怎么看。

  葛致诺:中国自主品牌正在不断成长,收购沃尔沃之后,双方需要彼此适应,共同配合,这才是关键。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