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王志平:天津将打造成中国重要汽车产业制造基地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09: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以“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年度主题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10年9月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来自政府部门、国外汽车协会组织、企业的高层就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新浪汽车视频直播此次论坛。

  天津市副市长王志平先生代表天津市政府致辞,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天津市副市长王志平

  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在金秋9月这个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在滨海这块发展热土上,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隆重开幕了。受领导的委托,我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出席表示诚挚的欢迎!

  汽车产业是高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最深长的产业链,具有十分广阔的成长空间,正因为如此,各个国家和地区都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大力培育自主汽车产业,今天,来自国内外汽车产业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企业界的朋友齐聚这里,共同研讨汽车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共同探索增强内生增长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科学途径,对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被誉为汽车产业的风险标和达沃斯,这样一个高规格论坛能够在天津滨海新区连续举办,我们深感荣幸。当前,天津正进入一个大发展的时期,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各部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全面落实锦涛总书记,家宝总理关于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重大项目建设,狠抓城市规划提升和市容整治改造,使天津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京城。目前全市在建大项目超过一千项,总投资达到了1.84万亿,全市主要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均位居全国前列。前面已经成为国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空前提高。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正在全力实施夏利扩能改造和长城新基地建设,加快构建涵盖高中的轿车、经济型轿车、微型乘用车、高中档客车在内的完整的产业体系,集聚发展新能源汽车,努力打造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制造基地。

  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更加深入的了解天津,了解滨海新区,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领域的广泛交流合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共同发展。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津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