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SUV热持续走高 自主品牌依然是业界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5: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SUV仍是最为火热的细分市场,上半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2.49万辆和37.39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100.08%和87.06%。而中汽协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上半年SUV是关注度仅次于家轿的车型,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得众多厂商角逐发力,企图击败对手拔头筹。随着海马、华晨等品牌的纷纷加入,且随着车市淡季的来临,各品牌的竞争更趋于激烈。放眼目前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占据市场主力地位,合资品牌面对国产SUV的激烈竞争还难以与之抗衡。

  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销量排名前三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本田CRV、RAV4,分别销售5.84万辆、5.01万辆、4万辆。哈弗SUV以卓越的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再次蝉联销售榜冠军。然而,虽然本田上半年销量紧跟哈弗,但是真正对哈弗形成潜在威胁的却是大众、丰田以及北京现代。

  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大众本月以12.5%的关注度成为了最受关注的SUV,领先市场占有率最大的长城汽车2.8个百分点,成为其最大竞争对手,广汽丰田以及北京现代关注度分别为9.4%和6.3%,紧随长城汽车之后,也对长城汽车形成了较大的竞争压力。作为大众旗下颇具人气的SUV,新途观自3月上市以来截至5月底,其订单量已突破9万辆,碍于加价提车现象严重,其销量不尽如人意。作为大众的得意之作,涡轮增压缸内燃油直喷发动机是途观的一大卖点,但是这款发动机综合油耗在11个以上,堪称油老虎,这是其与哈弗竞争的短板。与途观相反的是,丰田旗下的汉兰达一直被诟病动力不足,作为出自轿车平台的SUV,汉兰达甚至可以看作是加高离地间隙、增大车身的凯美瑞,唯一的卖点就是车内空间宽敞。而北京现代旗下的途胜、IX35外形、动力均有不错表现,内饰比哈弗精美,但是性价比方面远不如哈弗SUV,途胜空间也不如H3宽敞,未来能否占据一席之地,还有待市场考验。

  但需要指出的是,哈弗内饰以及性能配置并不能很好的满足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因此哈弗于6月推出升级版H5,其性能配置达到了欧盟标准,获得了欧盟成员国无限制自由销售权,本月更是换全新内饰,以求全面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可以预见的是,哈弗SUV还将延续其性价比高、养护较为方便的优点,继续占据SUV市场主力地位。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哈弗H5欧风版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