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幽默奶爸购车记 经销商综述产品优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1:27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我们介绍一下经销商的代表,首先是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代表翟博伦。翟先生您好!

    翟博伦:各位听众好。

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代表翟博伦
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代表翟博伦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东风标致经销商代表周立伟,您好!

    周立伟:各位好。

东风标致经销商代表周立伟(右)
东风标致经销商代表周立伟(右) 

    主持人梁洪:今天你们三这身材有点意思。张先生在上期节目中曾经特别谈到一点,因为他前期逛了很多店,对有些店,一汽大某店的印象就特别不好,所以今天他们俩虽然在这,但是没问题,还是你块头最大,所以直说,你觉得一汽马自达店和东风标致店服务怎么样?客气吗?

    张嘉鑫:我去的时候多了一个心眼,拿了一个特大号的相机,一看就是像新闻工作者。我去了以后,先去的马自达店,然后把相机往那儿一搁,我看他是真的想招呼我,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害怕。咱实话实说,人家服务态度挺好,虽然不招呼你,但是给我沏茶到水什么的,都挺客气,但是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就没有敢来招呼我。后来和这个哥们见面了,他知道我是谁,所以特客气,这一趟下来挺舒服的。后面我去了标致408的店,他们那边东西很全乎的。

    主持人梁洪:怎么全乎?

    张嘉鑫:咱没有开过好车,不知道什么样子,但是我一进去一看有一个网吧,有一个吧台,前面还有一个舞台,舞台边上还有一个电影院,电影院门口还贴着牌子,几点到几点放什么片子,写得挺细。

    主持人梁洪:4S店里面有一个电影院。

    张嘉鑫:对,我进去了效果还行,挺好,大沙发挺舒服,门口还有香蕉西红柿什么随便吃,挺好的,那个地方给人感觉很舒服的。

    我估计一汽也是人太多了,也有吃的,我没有顾过来吃,那天吃早点了,反正就两个店的服务说起来比您刚才说的那个大某成。

    主持人梁洪:我们总体了解了一下张先生在上个星期试车以及对4S店的感受和体会,总体印象都很好。

    下面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哪一款适合他。他基本是家用,因为有了孩子了,原来那个车肯定就太小了,原来他自己就塞来塞去的,更别说带着老婆、孩子,以后孩子的保姆,姥姥奶奶之类的,这个车就没法用了。所以空间他很在乎,安全性很在乎。张先生是很低调的人,这么多年的驾龄中没有超速过,没有罚款过,老老实实一个司机朋友,所以他对车的操控并没有特别高的要求,什么推背感和加速都不是太大的问题,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所以,我们重点聊聊空间、使用的费用和安全性,这几点是他特别在乎的。所以,我们请两位嘉宾简单说一下,因为儿子毕竟刚一岁多,正可爱呢,安全性是他最在乎的,二位先说说,我们张先生看的这几款车,马五配置有几种。

    翟博伦:刚开始我听到这个消息,说马五和408相比的时候,我就想这个嘉宾是不是只是拿价位进行衡量,不太考虑其他的,但是后来一见到本人,发现挑这个车还是很有道理的。马五现在三个价位,一款手动挡,两款自动挡,价格是15.98万元、16.98万元、18.28万元,一共是三款车,都是2.0排量,配置高低有点不同,以张先生挑可能会选择自动挡低配这样一款,16.98万元,这个车现在有一些优惠,办完了就是18万上下,这个价格张先生说能够接受。

    刚才您提到的空间、乘坐舒适性和包括家里有一个一岁的小孩,因为本身马自达5定位就是家庭用车,而且是家庭中小型的MPV,是一个七座,讲究是家人之间沟通的氛围和出行愉快的旅途感觉,包括城区当中驾驶时的舒适安逸,包括视线,比较好的通过能力,因为它的车身宽度并不像其他的轿车1.8的宽度,它没有那么宽,所以通过一些城区或者是小胡同什么的比较方便,而且两侧后面又是侧拉门,针对小孩来讲,如果小孩开门不知深浅,容易开门力量比较大,把旁边的门刮到,侧拉门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关键一点七座特别适合像张先生这种,他和爱人都是独生子女,双方老人家四口,加上一岁小孩,一岁小孩正好坐在中间那排中间那个座,一家人出行正好合适,不用开第二辆车。挺合适。

    主持人梁洪:真好,听着多美啊。你说说这个车的安全性怎么样?

    翟博伦:安全性我们刚上市的时候,接到评测报告,和睿翼一样,都是五星级满分的碰撞标准,比老马六更高一些,而且这个都是整车日本进口原装的,这个价格买到原装车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听408,翟博伦描述了一幅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我们都被感动了,你想想全都能装进去,而且人家还安全、还舒适,还纯进口,你来说说吧。

    周立伟:说实话,当时听说张先生选择了408和马五来比较,当时我也晕了,因为一个轿车,一个MPV车,这个没有太大的可比性。当张先生来到我们经销店以后,我终于明白了。

    后来安排张先生试驾以后,根据张先生的一些要求,比如说安全性、空间,其他的一些配置,我推荐张先生选择的是2.0豪华版自动档。因为东风标致408这款车分三个级别,两种排气量分1.6和2.0,级别分舒适版、豪华版、尊贵版一个级别。从12.19万元到16.99万元都有,我推荐的这一款15.59万元的车,ABSEB不用说了,ABS也是德国博世8.1最新版本,还有像EV紧急刹车辅助,双弹灯(音)自动点亮,关键还有像六气囊,包括有一个贯穿前后的侧气脸,这些配置来说都是非常齐全的,包括像智能大灯,智能雨刷,左右分区的恒温空调都有。而且从舒适来说,东风标致408是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的,也是标致在中国第一款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现在力度也是比较大的,在全车静音方面也是投入了前所未有大的力度,静音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包括音响也有随速的调节,还有像蓝牙电话等等。

    刚才张先生说到408悬挂比较硬,因为408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它在转弯时,比如刚才张先生说60迈转弯,支撑效果比较好,而且它的座椅时间是抗疲劳8小时的设计,这在长途旅程中是比较舒适的。并且欧洲车的悬挂都是比较硬朗的,过一些槛的时候不会像其他车型过完以后还要再过滤减震,如果有一些乘客是容易晕车的,可能会比较难受一些。

    主持人梁洪:他关心这个东西会不会有着用着就软了?

    周立伟:那肯定不会的,不会像沙发一样。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