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荣威

荣威350

整车销量攀新高 上海汽车上半年净利增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7:57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葛荣根 ○编辑 邱江

  上海汽车今日发布201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77.56万辆,同比增长44.9%;总营业收入达1476.18亿元,同比增长13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8.71亿元,同比增长306.03%;基本每股收益为0.689元。

  上海汽车上半年营业收入翻番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整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国家促进汽车工业发展政策的延续影响和公司抢抓市场机遇的努力。上海汽车上半年乘用车销售105.2万辆,同比增长55.8%;商用车销售72.4万辆,同比增长31.5%。其中,上海通用销售突破48万辆,成为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上海大众销售突破45万辆,稳居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亚军;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突破68万辆,继续保持销量、增长量及市场占有率同行业第一;公司自主品牌在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持续热销的基础上推出新产品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实现销量同比翻番。今年2月起,上海汽车将上海通用列入合并报表范围,上海通用为上海汽车贡献了517亿元的营业收入,这也是上海汽车营业收入上涨的重要原因。

  在市场较为关注的节能减排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方面,上海汽车已建立较强的竞争优势。

  上海汽车表示,公司将充分挖掘细分市场机会,着力提高有效产出,凭借雄厚的业务基础和扎实的盈利能力,努力超额完成全年30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广大股东提供稳定的业绩回报。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荣威350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