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嘉宾来自国内外经济、金融及汽车各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9: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嘉宾来自国内外经济、金融及汽车各界

  国际商报:论坛议题如此高屋建瓴,那么,对于论坛的演讲或讨论嘉宾是不是要求更高?论坛将请什么样的人发表观点?

  负责人:论坛的参与人员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研究宏观经济的经济学家,二是汽车产业同行,三是与汽车行业相关金融机构。你可以看到,论坛并不是局限于汽车行业的。我认为,现在国内的论坛很多,办得都很好,且侧重点都不一样,但是我们做的会和大家都不一样,更侧重差异化问题。

  经济学家当然是站在宏观经济的角度,汽车产业虽然很重要,但它仅仅是整个国民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既不要太高估它的重要性,也不可以低估了它,因为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宏观经济的环境影响。“全球汽车论坛”对产业的贡献也在于从宏观经济领域对汽车产业提供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

  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有很大的关联性,所以,汽车企业的并购往往都是和投资银行有直接关系,所以我们要跳出汽车行业,也站在金融行业的角度去看待。

  中国汽车产业是在市场化和国际化之中,要想走向世界必须了解国际汽车产业的游戏规则。所以资本市场是很重要的,比如外国公司要卖的话首先要到投行去,有着一套非常规范的程序。将来中国要走向全世界也一定要了解这套规则,要尽快地适应这种国际环境,汽车行业要想生存一定要成为国际化的公司,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中国企业一定要走出去。

  国际商报:目前已经确认的嘉宾方便透露一下吗?

  负责人:在宏观经济领域有几位重量级的嘉宾,包括WTO副总干事耶克萨(Rufus Yerxa)先生、中国加入WTO时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女士、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联储顾问普利斯科特(Edward Prescott)教授、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普雷斯托维茨(Clyde V. Prestowitz)先生等。

  另外,中投、美洲银行、瑞银等公司的高层,美国著名汽车专栏作家、普利策奖得主保罗•英格拉西亚(Paul Ingrassia)先生也应邀出席。而国际汽车公司高层如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通用汽车副总裁甘文维和国内大型汽车集团的老总将悉数到场。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