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

伊兰特悦动

北京现代悦动等车型销量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伊兰特悦动-前面正视图
官方价格:9.98-12.98万元  经销商报价:9.98-12.98万元 伊兰特悦动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北京现代

  每年的7、8月份,是车市传统的销售淡季,与销售旺季相比,这个时期的汽车销量会整体回落。不过,今年进入7、8月份以来,却仍然有部分品牌车型在市场上持续热销。如上海大众的帕萨特新领驭,北京现代的悦动、ix35等车型淡季不淡,依然在市场中保持着良好的销售态势。而六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悦动为1.83万辆,进入7、8月份后,这两款车型的销量稳中有升。

  “品”有三支点

  事实上,汽车业的竞争早已经进入到品质竞争时代。这其中涵盖了产品质量、品牌信誉以及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卓越的品质让消费者从产品中获得超值的消费体验。车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也正是靠其高品质获得的。

  质量管理大师朱兰曾谈到,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如果要想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要面对超严格的质量要求。具体到市场上的热销车型,不难发现,质量依然是第一要义。现代质量的发展趋势是更加关注顾客的需求,注重顾客满意。为了提升用户满意度,上海大众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考虑到了中国顾客一些特殊的喜好以及中国的公路条件和环境条件,力图让产品更符合中国客户的愿望。

  现代汽车则一直强调“品质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北京现代的品质经营延续了这个传统。在质量管理上,北京现代从试生产到批量试生产的每个阶段,现代汽车都会派专家来审核程序及进程。每一个阶段都会有质量目标及分数值作为衡量标准,形成环环相扣的质量保证体系。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品牌信誉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品牌信誉维系着顾客对于一个品牌的忠诚度。品牌即无形资产,无论是上海大众还是北京现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信誉,这也是其在淡季依然有良好的销售业绩的重要原因。在良好品牌信誉的影响下,现代的ix35车型于2010年4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销售态势,这个态势一致持续至今。

  现代企业在获得利润的同时,更要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依然在车市销售淡季获得良好销售业绩的车企,注重利润的同时,也强调对消费者、环境以及社会的贡献,这也博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实际上,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也对企业的社会责任高度关注。不久前,上海大众荣膺“2010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北京现代则一直致力于做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近日,北京现代组织160名志愿者,前往内蒙执行现代汽车“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

  2010年6月18日,J.D.Power发布了汽车可靠性调查结果,现代、丰田、大众汽车位列汽车可靠性前三甲。品质换来的是良好的市场回馈,即使在销售淡季,类似悦动、ix35、上海大众新领驭等车型依然热销也就不足为奇了。

  “品价比”说话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普遍现象是,除了高品质之外,淡季热销车型一般都拥有合理的品价比。如大众的新领驭,针对中国市场,新领驭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提升了行驶的平顺性和减震性。新领驭重新调教的1.8T动力系统,功率、扭矩输出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节油效果也不错,1.8T手自一体(AT)车型90km/h等速油耗降幅达到了15%。

  谈到品价比,现代无疑是解读品价比的最佳品牌样本。正是悦动的上市,使得车企之间的竞争从原来追求性价比和利价比时期进入到了性价比、利价比和品价比三极竞争时期。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现代对悦动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产品优化,努力提升其品价比。

  在外观上,悦动的时尚、动感与流畅颇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悦动搭载了全新的1.6Lγ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500rpm。这使得新款悦动的性能大为提高,与此同时,油耗也大为降低。除了在动力匹配上有所调整外,新悦动也增加了发动机防盗和水温表等颇具人性化的配置。这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汽车行业内的风阻标准介于0.28到0.4之间,悦动采用的流线型设计使得其风阻为0.28,流线型设计极大地减少了风阻带来的燃油消耗。2010款悦动轴距则达到了2650mm,这个数字使它成为同级别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如此对比目前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存在比较优势。

  现代ix35定位于追求品质时尚的都市人群,外型采用了“流体雕塑”设计,把液体的流动性与固体的雕塑感结合在一起。ix35的百公里加速只有11秒,与一些同类车型比较起来,这是ix35的一个明显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ix35自动挡车型变速箱已经从现有的4速手动一体升级为6速手动一体,这也颇受消费者的欢迎。而ix35配备的ESP车身稳定程序、上下坡辅助程序,刹车优先系统、电子油门踏板和全景天窗等高科技装备,也给消费者带了不一般的驾乘体验。

  ix35是现代i系列的代表车型,这款产品将时尚与品价比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i品牌则是现代汽车品质经营的代表作,从产品的研发到生产,现代汽车以“打造国际化的高品质品牌系列”来定位i品牌系列产品。一个客观的现实是,i品牌系列产品大幅度提升了现代品牌。

  在市场面临考验的传统车市淡季,虽然汽车销量总体下滑,但是,却依然有淡季不淡的热销车型。淡季不淡,品质为王,只有那些高品质的车型才会热销。另外,良好的品价比也使得这些热销车型在市场中获得了比较优势,最终赢得了消费者。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