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发布防止车辆高速追尾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00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向外界发布了“防追尾辅助支持”技术,旨在避免造成车辆追尾事故的两种常见情况:帮助驾驶员避免与同车道前部车辆发生追尾,同时减少自身突然刹车带来的后方车辆追尾风险。新系统可以在车速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避免可能出现的前车追尾现象,这一危险处理车速也达到了同类系统中的最高。

  此项技术通过高敏感雷达传感器,监测与前车的距离及相对速度。当系统判断需要减速时,会发出屏幕信号及提示音来警示驾驶员,之后会对加速踏板施以反弹力,同时稳步实施制动,帮助驾驶员减速。当系统判断可能发生碰撞事故时,将自动采取更为有力的制动操作,同时束紧驾驶员安全带。

  新型“防追尾辅助支持”技术可以提早对前部车辆进行监控,并在必要时发出警示,使驾驶员及时采取行动,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同时,由于系统的设计可以帮助驾驶员平稳减速,因此会降低后部车辆追尾风险。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