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自主品牌向上寻找中端市场战略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6:46   北京商报 字号:

  数月来车市销售持续走低,大家忧心下半年汽车市场整体走势的同时,最关心的还是我们自主品牌车企的日子是否好过。最近有一项相关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车市中端和低端市场的萎缩幅度很大,明显超过整体市场的平均下行幅度,且这种萎缩趋势下半年仍在继续。也就是说,中低档车型的销售情况越来越差。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各级别车型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主要集中在中端及低端市场。也就是说,在中低端市场持续走低的同时,自主品牌车企将承受巨大的市场萎缩所带来的压力。我们不禁为自主品牌担忧:还能靠降价抢市场吗?几万元一辆的车型,降价空间还有吗?如此的降价,带来的压力还能承受吗?

  面对大家的种种忧虑,最近一项乘用车市场研究报告给出了答案。报告中显示,自主品牌的新发展路线图已经清晰地显现出来,自主品牌有一个向上发展、实现突破的战略通道:在竞争战略上,实现从性价比竞争向品价比竞争的提升。藉此提升,在市场空间上,实现从低端市场向中端市场的战略突破。眼下,奇瑞、吉利、上汽等企业正走在这条战略路线上,自主品牌车企的各项新突破,也在其一款款最新推出的车型上得以体现。

  上周奇瑞新A3上市时,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的话让人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奇瑞有6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奇瑞后续的产品上将重点地、更多地展示最新技术,奇瑞要用高科技来武装自己,提升竞争力。马德骥强调“6000人的研发团队”时表情很骄傲。

  此外还有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也是用高科技打造性价比,搅动着紧凑型中级车市场,与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伊兰特、宝来、骐达、赛拉图等合资品牌车型同台竞技。

  或许很多合资品牌、世界级汽车大佬们在听到奇瑞技术团队“6000人”这个数字时会微微一笑;见到荣威350时只是撇撇嘴角……但我们却真的为这些成绩而感觉到自豪,哪怕是让人瞧着有点孩子气的自豪。是的,我们承认,在大佬们的面前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还显得太“嫩”,但这同时也是有朝气的证明,我们的前进空间还大得很。

  认识到了科技的重要性,不断吸收学习最新科技,掌握并可熟练应用高科技……再加上十几亿国人的支持,相信不久后我们的自主品牌定会让世界震惊。我们是自主品牌,是过去被嘲笑低端落后的自主品牌,我们现在就玩高科技,怎么着吧?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