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光之间:法拉利产品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9: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三,宁静的创意屋

  水光之间:产品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

    点击进入研发中心组图

  Massimiliano Fuksas设计的Centro Sviluppo Prodotto (产品研发中心)是一座十分迷人的建筑,精致的细节彰显了它的整体之美。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完美地反映了法拉利赋予建筑师的使命:让此前分散在该区各处的各个研究团队和技术团队之间展开更加有利的互动,同时又不会限制他们的创作自由。为了鼓励这种相互间的交流,Fuksas设计了一个分布于四个楼层之上的铰接式透明盒子集合体,其中融合了多种极其实用的功能: 这座建筑堪称灵动与光明的化身,从建筑物其他部分分离而出的凸出空间赋予了它不可抗拒的威势,覆盖着第一层的水面上倒影着周围的种种景象,仿佛整个建筑都溶于水中了一般。建筑中央的一片小竹园构造了一幅展现东方宁静之美的画卷,自然要素使之成为生物气候建筑的成功典范。

  备注:

  产品研发中心占地面积为17,000平方米,设计精巧的楼梯和通道将四层建筑巧妙地连接在一起。该建筑于2004年完工,气势宏大而又不失浪漫气质:用Fuksas的话说,“仅以此建筑物献给一个曾经代表着, 而且将继续代表着梦想的的汽车厂家。 而建筑物本身也正成为诗、魔力和梦幻的所在。”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