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拉利机械车间的可持续发展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9: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八,生产线之间的生态学:机械车间的可持续发展效率

机械车间健康的工作环境
机械车间健康的工作环境

    点击进入机械车间组图

  马可·威斯康蒂策划的Lavorazioni Meccaniche Motori。(机械车间)项目创造了一个完美融合了高科技、复杂工艺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场所。为了达到这个效果,建筑师特别注重了两点:

  自然光照(300lux勒克司),密切注意暴露在太阳辐射下的程度,据此调节自然光照:在南边,配有旋转铝质翅片的遮阳罩投下片片阴影,减弱了直射光;在东边,配备了垂直移动百叶窗的三间“温室”屏蔽了阳光,同时有利于在冬季为大楼供暖。

  环境控制,通过清楚、流畅的工作流程实现这一目的,十五个工作区间隔宽敞,宽阔的走道可供数个工作团队同时使用。其他的重要因素包括出色的隔音效果(噪音音量不超过73分贝),以及工作环境的空调/过滤效果。建筑设计最重要的一点是内外之间的渗透性,建筑周围的花园与玻璃和金属外壳形成鲜明对比,而内部的植物又淡化了工作区中以技术为主导的氛围。

  备注

  机械车间于2001年竣工,面积为15000平方米,由十五个工作区组成。每个工作区都有特定的工作,包括配备机器工具和CNC-CAD中心的工作站、办公室、计量室和两处绿色地带。参观者可以在专为他们设计的阳台上观察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