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海外汽车巨头加速布局中国电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1: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外资企业的关注。由于我国对电动车的补贴额度较高,日欧车企将在中国加速布局。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日产高管处获悉,日产认为,到2020年,电动车将占到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10%。同期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将大约占到整个汽车市场的20%左右。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对记者表示,日产电动车明年开始将登陆武汉。“首先引进25台日产聆风,作为公用车使用。我们将通过在武汉市安装250台普通充电机及2台快速充电机来营造电动车的运营环境,以便我们检验电动车在武汉的实际运行情况。”

  更吸引他们的是,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不输于其他国家。桥本泰昭表示,“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美国是7500美元,法国是5000欧元,中国针对电动汽车推出的6万元补贴,和其他国家的补贴力度基本持平。”

  截至6月底,聆风在日本和美国市场的累计订单已达23000辆。在谈到电动车在全球市场何时能初步实现普及的时间点,桥本泰昭认为,2011年或者2012年,电动汽车可以实现初期普及。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几乎各大汽车公司都拿出了自己的电动车“实验品”。但被桥本泰昭视为竞争对手的,有三菱,通用及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

  无独有偶,通用汽车本周正式公布雪佛兰混合电动车Volt的美国售价为4.1万美元,购买该车的用户还可获得7500美元的个人所得税抵免额度。而中国和欧洲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正式引入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

  此外,三菱汽车也对中国电动车市场充满期待。近日,三菱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健治表示,“中国的电动车发展速度比日本更快,而且中国市场对新产品接受度较高,中国应该是全世界最快速度成长的电动车市场。”

  宦璐

(编辑:hhauto)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