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CEO惠塔克里热切盼望IPO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1:36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惠塔克里(Ed Whitacre)周四发表讲话称,虽然该公司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星期时间里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但他正热切盼望美国政府将其所持有的公 司股份出售给市场投资者。

  此前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提交股票注册上市申请书,以便能在今年11月份通过IPO方式上市。当今天被问 及是否认为通用汽车将在几周内提交股票注册上市申请书时,惠塔克里表示:“不,我不这么认为。”但他表示,通用汽车IPO上市可能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 IPO交易。

  目前,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份。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将在IPO交易中出售所持通用汽车股份的五分之一,并将其所持股份减持至不到50%。惠塔克里表示,政府减持或完全出售所持股份将对员工士气和销售额形成帮助。

  惠塔克里在讲话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我们不喜欢现在这个‘政府汽车’(Government Motors)的‘标签’,我们知道这个标签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客户。”他表示,通用汽车是在11月2日的中期选举以前还是以后IPO上市并不重要,“我认 为,那不是一个重要因素”。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史蒂夫·葛斯基(Steve Girsky)拒绝就该公司是否能在今年IPO上市的问题发表言论。他表示:“有一些因素会造成影响,其中一个是我们的业绩表现,另一个因素则是市场表现。我们能控制自己的业绩表现,但无法控制市场表现。”

  通用汽车在5月份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65亿美元,主要由于受到产量增长和折扣下降的推动。惠塔克里在今天表 示,通用汽车第二季度的业绩结果将“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你们喜欢我们第一季度的盈利表现,那么也将在下周对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结果感到舒适”。

  通用汽车今天还表示,该公司将在11月1日以前拥有大约由4500家经销商组成的网络。(文武)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