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车商淡季奇招制胜 消费者应理性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7: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文/潘斌

  尊敬的各位读者朋友,斌哥说车栏目正式推出了,希望可以和车主朋友一起分享购车和用车的技巧,也针对汽车行业发生的事件做些点评,让中山车市在您面前更透明。

  7月在诸多汽车经销商抱怨市场惨淡,销售量甚至降至历史最低点的时候,有一个经销商却创下他们公司建店以来的最好成绩。为什么?这个厂家成立了金融公司,制定了非常吸引车主的政策:首付二成,4年分期付款。这样的做法究竟有何利弊?

  汽车出现4年分期按揭贷款,在中山的汽车市场上,应该是今年才出现的事情。再加上该经销商建店较早,拥有了比较庞大的客户群体和市场保有率;而且,该品牌为美系车,没有受到年初出现的“召回门”影响。有了好的基础再加上好的政策,销量的突破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

  打破汽车经销商建店以来的销售记录无疑是好的,仔细分析,为什么该品牌会出现首付二成,4年分期付款的策略,难道4S店真的没有赚钱吗?首先是就经销商释放强大的库存压力;其二,就算在销售的过程中,净车销售没有赚钱,但是其防爆膜、倒车雷达、GPS等常用的汽车精品以及保险等,无疑是隐形的暴利角落,最重要的是该品牌在中山有两家4S店,保有量上升自然售后维修量更大,这才是他们源源不断的利润来源。

  再回头看看贷款买车的客户,他们是提前加入到有车一族的生活,但是他们的生活品质真的提高了吗?

  该4S店销售的车型,是以运动风格为主的品牌,客户大多是30岁左右的群体,而这个年龄段的群体大多是工作上刚有起色,面临着再次提高的压力。在生活方面,肯定是刚刚结婚不久,经历了买房,正在准备要小孩,或者刚刚有了小孩的家庭。在结婚时经过了一次购房之旅之后,积蓄所剩无几,要想买车只好提前消费。按照首付二成,4年分期付款的方法计算,每个月需要支付2800元左右的贷款金额和利息,而买车之后,其一个月近2000元的养车用车成本,也就是一个月要将近5000元的支出用在一台车上。所以我提醒想要提前消费的车主要理性购车,要正确面对用车、养车以及购车之后所产生的问题。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