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本田环保家庭内蒙古植树活动即将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7: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当环境问题日益引起社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在为环境保护付出努力。作为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广汽本田始终在环保事业上不遗余力,持续开展环保活动,为创造一个良好的自然环境贡献力量。8月20日,广汽本田一年一度的环保植树活动又将启程啦!

  据悉,继2010年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广州馆发布了“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企业环保口号后,广汽本田持续将环保落实于点滴行动,并将环保的种子向更广泛的社会成员传递。7月2日,广汽本田再次组织20名员工参加了2010年Honda 14家在华企业内蒙植树活动。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亲身感受环保的意义和价值,广汽本田通过网络,向全社会征集30个环保家庭,参加“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2010广汽本田环保家庭内蒙古植树活动”,将于8月20日亲身前往内蒙古兴和县种下代表绿色与希望的树苗,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践行环保。

  自7月5日活动在网络上公布以后,引发了众多网友和环保人士的踊跃参与。在网友提交的环保博文中,不乏以孩子的角度看环保的文字,有写自己一天的低碳生活,也有写自己如何动手创造更加环保的家庭环境等等,网友们通过博文的形式将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最终入选的30个环保家庭,来自全国10几个省份,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并在平时生活中就将环保付诸于行动的家庭。广汽本田希望通过环保家庭的评选树立中国环保榜样家庭,以榜样的力量来影响更多的人共同为环保努力。

  在本次环保家庭评选的过程中,广大网友也一同参与了一项网上植树的活动。网友们在网络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心愿,每一个心愿都是一片叶子,集齐100个心愿便可以组成一棵树。“绿色需要我们呵护”、“低碳生活每一天”、“绿色家园需要共同创造”等等,这些来自大家的心声都是出自对环保的支持,目前这项活动仍在进行当中,随着大家的环保心愿的增加,环保树也越来越多。在8月20日的内蒙古植树活动,广汽本田将与网络评选的环保家庭一起,将植树的愿望变为现实。此外,广本还将邀请有“树王”之称的环保人士——苏德标先生加入,共同参与植树活动。

  作为负责任的汽车企业,广汽本田长期以来通过自身的努力在环保方面作出了很多贡献。从2001年开始,连续7年在河北省丰宁县开展植树活动,在广汽本田等四家企业的不懈努力下,共完成造林2620亩,并建立了高效的水利灌溉系统和围栏封育管护体系。期间,经过三年施工和四年的抚育管护,已形成多树种混交、乔灌草结合、群落结构稳定的生态公益林,生态效果十分显著,河北省丰宁县周边地区的沙漠化现象也大大得到改善。丰宁公益林项目完成后,2008年,广本又立刻启动了内蒙古兴和县的联合造林项目作为环保活动的另一个新起点,到今年已是内蒙古植树活动的第三个年头。

  通过多年的努力,广汽本田在环保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深深地体会到,环保是一项全民工程,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才能扩大环保的效果。广汽本田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让环保这项公益事业持续下去,并汇聚更多的力量共同铸造属于大家的绿色未来,也让孩子的天空更加蔚蓝。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