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本发动机工厂明年下半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1:15   信息时报 字号:
 广汽本田每下线一台整车,就要为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贡献万元不等的利润
广汽本田每下线一台整车,就要为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贡献万元不等的利润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信息时报》记者本周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本田首个自主发动机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并进入实质筹建阶段。新工厂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开建,规划产能为年产12万辆。

  产能达标就可自建发动机厂

  记者随即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办公室主任陈淼,在记者表明来电原因后,他即刻给了记者否定的答复,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就 目前来看,这不是事实。”记者在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广报科罗玉尧聊天过程中提及该事,她也表示:“不清楚,8月份我们的重点是放在对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宣 传上。”

  随后,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该项目其实早在2007年就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只是因为牵扯到广汽、东风和本田三方的复杂历史关系,而迟迟未能步入正轨。

  据了解,东本发动机工厂与广汽本田是同时诞生的。当年,广汽和东风一起参与本田广州合资项目的竞争,为了平衡各方,合资项目终被一分为二,形成了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两部分,本田牵头协议广汽本田整车发动机由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提供。

  据知情人透露,广本与本田、东风在当初签署协议时,即对未来建设自有发动机厂有预估,“例如总产能达到多少就可以自建发动机厂之类”。所以,在5月末广本扩能后,自建发动机厂浮出水面。在广本总产能提升至48万辆后,自建发动机厂的“产能条件”已经满足。

  发动机厂将落户增城

  罗玉尧告诉信息时报记者:“我们办公楼对面就是东风本田的发动机工厂,它和我们在一个大院里。”

  目前,广汽本田黄埔工厂已没有多余土地,所以广本自己的发动机工厂只可能落户广本增城工厂。在5月底广本扩产能时,信息时报记者采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姚一鸣表示,增城工厂留有很大一块空地,不排除用作第三工厂或其他用途。

  发动机工厂初期的产能为12万辆,而今年广本的销量目标为38.6万辆,因此,初期广本仍无法完全摆脱对东本发动机厂的依赖,但是最终实现自给自足,确是一个必然趋势。

  信息时报记者也为此事采访了东风本田的相关领导,他们也不愿过多的谈论此事,更不愿提及广汽本田采用他们发动机所涉及的利润问题。

  相关链接

  J.D.Power服务满意度评比:

  广本再获殊荣

  7月30日,J.D.Power亚太公司正式发布了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报告。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保持了稳定的、高水平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在所有参与调研的汽车厂家中排名第二名,连续两年在这一研究报告中位居前列。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一直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不仅要实现销量的提升,在品质、服务等各个领域也要取得领先的地位。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