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淡季来临 车市降价潮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8:05   证券时报 字号: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迫使更多厂商加入降价促销大军。在当前高库存和高销售目标的双重压力下,此次降价潮比以往来得更猛烈些。业内人士认为,降价促销不仅仅是车企消化库存、提高淡季销量的手段,对于销量无忧的企业,打好降价促销牌,也不失为一种扩大地盘,甚至是树立和强化美誉度的营销策略。

  据了解,在微车市场,五菱推出2.98万元特价版后,长安和东风小康也分别推出了长安经济版和东风小康限量版。在MPV市场、SUV市场,威麟V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也有优惠。不仅如此,车市优惠之风也已刮到皮卡行业,中兴威虎、江铃宝典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库存成为悬在车企和经销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为了消化库存、提高销量,即使利润已经触底,为了吸引消费者,企业也不得不在价格上进行调整。降价促销实属众多企业的无奈之举。

  与上述无奈降价的情况相比,在皮卡市场连续6个月销量飘红的风骏皮卡近日也推出优惠措施。这被外界理解为在淡季车市的乘胜追击之举。

  有分析人士认为,皮卡市场风骏的促销和微车市场五菱的特价促销有异曲同工之处,二者均是各自行业的大佬,产品几乎做到供不应求,也没有库存压力。本次打出优惠牌,更多是给竞争对手以压力。此外,二者产品均面向二三线甚至乡镇市场,此次促销活动也包含了在淡季进一步开拓广大乡镇市场的意图。对上述观点,风骏皮卡负责人并不否认,他告诉记者,风骏此次优惠涉及众多车型。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