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五菱首款轿车造型参考老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26   北京晨报 字号:

  首次染指乘用车市场的上汽通用五菱,虽然还没有公布轿车的上市时间表,但是接近五菱高层的人士透露,五菱的首款轿车的造型参考了上海通用的老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且旗下的SPARK在将来不排除纳入宝骏的可能。这是自7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公布乘用车品牌后关于五菱轿车的最新消息。

  宝骏首款车型主攻中级车

  微车领军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日前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宝骏首发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最大份额的中级车,利用中级车“量大面广、需求多样”的特点,充分发挥上汽通用五菱在规模、成本和营销网络优势,迅速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车型。

  “宝骏”取意“神骏良驹”,品牌定位为“可靠的伙伴”,以“乐观进取、稳健可靠、精明自信”为品牌精神,为用户提供“在拥有时觉得自豪的,有价值的汽车产品”。

  宝骏品牌的商标图案以“马首”作为主元素,经典盾形徽标和银色金属线条,暗喻其产品的可靠性和品质感,充分体现了“乐观进取、精明自信、稳健可靠”的品牌内涵。

  乘用车战略获股东方支持

  作为一家三方合资企业(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上汽通用五菱志在以宝骏树立“合资企业价值新标杆”,其新乘用车战略也得到了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上海汽车、通用汽车方面均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事业发展倾注资金、技术等全方位资源。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认为,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国内领先的微车合资企业,将充分享有股东各方的优势资源,依托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附加值的乘用车品牌体验。上汽对上汽通用五菱全新乘用车品牌的成功充满信心,并将给予大力支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十分重视和支持本地化乘用车项目,他认为,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新乘用车品牌“是唯一一个融合了合资企业的经验和技术、本地化生产的成本优势和强大的经销商网络资源的自主品牌,也是第一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质量和可靠性的、平易近人的自主品牌。”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告诉记者,宝骏产品是基于股东方的技术和资源,上汽通用五菱将在该技术基础上滚动发展,逐步丰富车型阵容,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他还透露,近几年内,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未来还将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型。

  2009年,在国家“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5%,不仅连续四年蝉联行业销量冠军,更是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其中,高性能微轿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比增长47.1%。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