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 鞭挞最令人反感的交通违法行为(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醉酒驾车、涉牌违法、走应急车道,种种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何屡禁不止?面对众多的交通违法行为,您认为最应该严惩的有哪些呢?您如何看待这些严重的恶意交通违法行为呢?对于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您有什么惩罚高招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鞭挞那些最令人反感的交通违法行为。

  梁洪:欢迎回来,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车事千斤顶》。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聊聊在马路上屡禁不止的一些现象、一些行为,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让它消失。刚才我们说了两种让我们特别深恶痛绝的,还有没有别的,让你想起来,哎哟,牙都咬得嘎吱,嘎吱,但是老有人这么干。

  林贺:我觉得以后应该多加一个法条。

  梁洪:法条?那叫法律条例,不叫发条。

  林贺:就是非法飙车。现在非法飙车非常多。

  梁洪:多吗?

  林贺:很多。

  梁洪:您老凌晨两点出去,您是遇到。

  COCO:你那个点反正正是活跃的时候。

  梁洪:你经常在那些点出没,这事对于我和COCO这样的良家女子……

  林贺:阿东应该知道,这应该加大执法力度。

  王延东:知道,但是我一般12点之前就回家了。

  林贺:你也是其中的一员吗?

  梁洪:我和COCO12点的时候已经睡了仨钟头了。

  林贺:首先是噪音,半夜你有的时候睡着睡着“嗡嗡嗡……”都是这个,首先是噪音。

  梁洪:是不是你们家不干净,有苍蝇。

  林贺:我恨你。

  梁洪:这种情况在北京多吗?

  王延东:会有,我住在丰台属于比较偏的地方,不经常有豪车出的地方,但是晚上有摩托车嗖嗖过,我真想从17楼往下扔板砖。

  林贺:会危及到很多人,我有一次在四环路正常行驶,正好走在弯道。

  梁洪:凌晨几点?

  林贺:应该是在玉泉山附近,因为去机场接人,然后送朋友回家以后,就觉得很困,突然从旁边嗖嗖,就跟火箭筒一样过去两个,我胆儿够大,把我吓得一机灵,我得缓半天。

  梁洪:摩托车还是汽车?

  林贺:摩托车,就缓半天,他们这种驾驶真的,万一我有个心脏病,大面积心梗,当时梗了就完了。

  梁洪:你就不知道找谁。

  林贺:不知道找谁。

  梁洪:贺儿说的这种情况我个人认为比较少。

  COCO:还是比较另类。

  梁洪:但是对于交管部门来讲,这种事肯定是严查,自打著名的十三郎之后,我想说一个我认为比较普遍的一个情况,让我每次看都恨得不行,大家都永远不会忘了五环上惨烈的交通事故,但是你们不觉得现在尤其我们在上下班的时候,我们都走上下班高峰时期,永远应急车道有人在开,永远有人在开。反正我现在就告诉我自己,无论我多着急,我以身作则,我绝不开到应急车道上。但是有时你看应急车道全被占满了,你想如果这时出现什么问题,那个悲剧毫无疑问将会重演。所以,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人,咱得出点狠招。

  王延东:必须得出狠招,因为有示范效应,本来有的人不想走。

  梁洪:就是你罚一次,把这个人罚到倾家荡产。

  林贺:身败名裂。

  COCO:那就把咱们刚才说的所有这些招都用在这一个人身上,罚款、公示。

  梁洪:六爷。

  COCO:走沙漠。

  梁洪:鞭刑。

  COCO:全部用在他身上。

  梁洪:喝酒。

  林贺:最毒妇人心。

  梁洪:全上是吗?

  COCO:肯定不敢走,处理这一个,再也不敢走了。

  梁洪:咱说电视机的行吗?

  林贺:我以后不开车了。

  梁洪:对这一类人有什么好招吗?我现在对这一类人特别狠,其实在广播里不应该这么说,但是我真的特别恨。

  林贺:我治这个有招。

  梁洪:你横一下是吗?

  林贺:不是,不是,应该是在三环的国贸桥,我简单点说,时间也不多了。这个紧急车道不宽,大家可以齐着紧急车道,就不让你过去,我让你急死,我治过这样的人。他前面放一溜铜牌子、铁牌子、铝牌子,觉得自己很牛的样子。

  梁洪:你是因为这个啊?你不是因为正义的力量?

  林贺:他肆无忌惮在那儿走紧急车道,大老远就看着他过来,你也没有什么公事,或者还有一些别的车,不上讲的车,什么捷达极个别的,我就齐着这个线,他真过不去,一点儿都过不去。

  梁洪:那他后边有什么举动吗?

  林贺:他啐我,我再洗车呗。

  梁洪:真的?

  林贺:真的,这是一个极端,不可取,不可取,就是我不让你得逞。

  COCO:我得制止你。

  林贺:起码保证了前面的道是畅通的。

  梁洪:但是像我和COCO这种女性驾驶者,第一是心理素质稍微有点差。第二,万一把人家惹急了,把我们揍一顿呢?

  王延东:我觉得这不应该是我们普通司机去做,比如交警可能有一个警车……

  COCO:对。

  梁洪:咱们刚才说了不能什么事都让叔叔干。

  王延东:他可以在上班的路上,比如在应急车道上。

  梁洪:横一个摩托车。

  王延东:比如缓慢行驶,禁止人家走应急车道,因为走应急车道很多人都是为了图快,早点走,或者为了加塞。但是如果他是一个警察专门有一个车……

  梁洪:你不觉得警察叔叔太不安全了吗?

  王延东:他不用摩托车,他也有汽车,不一定非得拿一个摩托车横在那儿慢慢开,可以用一个汽车,20迈的速度在应急车道走。

  COCO:我有一个好招。

  林贺:撒钉子。

  COCO:现在地库有一种,如果残疾人坐地铁得下去,这时旁边就有一个能伸出来一个小平台似的,咱们可以……

  林贺:放两把大刀。

  COCO:不是,应急车道旁边有桥墩子,咱们可以做一个这种,比如平时它是挡出来的,但是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紧急车道,就可以上它竖起来,这么一个装置。平时你想走也走不了。

  林贺:电钱谁花呀?

  COCO:平时不用电。

  林贺:很高科技,就跟地库从地底下升起的墩子一样。

  梁洪:市政投入可老大了。

  林贺:非常大,我觉得撒钉子成本比较低。

  梁洪:撒钉子万一救护车给扎了呢?

  林贺:旁边安一个人就行了,拴一个绳,救护车来了,倒回来,普桑来了,哗,撒了。

  COCO:就像我刚才说的这种,有一个机械的装置,比如说它可以有一些感应的装置,只要可以允许走应急车道的,一到那儿感应升起来了。

  王延东:那还不如在应急车道上刷几个大字:走应急车道可耻,就完了。

  梁洪:有什么用。

  COCO:谁天天看那什么。

  梁洪:有一个最根本的一点,你们说的都不靠谱,就得狠罚,特别特别狠那种罚。

  王延东:那就扣车呗,有什么还比车还贵。

  梁洪:吊销驾照、罚钱,我觉得一定得狠治,否则的话我觉得我很悲观。比如说通过呼吁、教育等等,我非常悲观,我觉得真的没用。

  COCO:那我觉得看来说来说去吊销驾照好象是大家都比较怕。

  林贺:终生禁驾,剥夺你当驾驶员的资格。

  COCO:我再有钱,我再怎么着。

  林贺:雇200个司机开。

  COCO:那我这辈子体会不到驾车的乐趣,我没法开车了,所以我觉得咱们就跟驾照联系起来。

  梁洪:虽然今天我们说的这几种情况,就在咱们节目播出的同时还在马路上上演着。但是我们还是怀着一颗憧憬未来美好的心,希望和谐的、美好的交通环境、社会终有一天……

  林贺:你看泪水已经打湿了梁洪的衣襟,那些司机们你们没有看到吗?

  COCO:就是,警察叔叔是咱们的守护天使,但绝对不是追着屁股给咱们收拾烂摊子的天使。

  林贺:得,您开车也是神圣的一个职业,您不能当恶魔,不能当恶人。

  王延东:我还是说像酒后、挡号牌、拆牌子、走应急车道特别可耻,我谴责他们。

  梁洪:行,用你这句非常没有力度的话结束我们今天这期节目吧,希望能够警醒。最起码我们直播间的四位,不敢说别人,我们四个人保证刚才说的这些丑陋、可耻的行为,我们永远不会去做。

  林贺:好,再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