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 鞭挞最令人反感的交通违法行为(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林贺:举报没用,证据很难取得。

  梁洪:比如说我们的122不是无处不在吗?不是能调监控镜头吗?比如我正在二环行驶,我看到前面一个没挂牌的普桑,我现在就可以打122,现在正由东向西行驶在什么什么桥上,在我前方有一辆,一个男的开着一个没牌的普桑,一看这个车已经是20多年的了,成心。

  林贺:我告诉你梁洪,除非我是抢银行的,这种事太多了,不可能占用过多的道路系统资源。我觉得国外,好象是新加坡,人口不是很多、车辆不是很多的国家,每一个车都有一个IC卡,这个IC卡就像植入你车内的一个芯片一样,你所有的过路费、各种税费,包括车的一些信息都会被记录在IC卡上。如果你超速了,现在咱们是照张相,你拿着钱赎照片去,现在是这样。人家不是,人家直接,咔,从这儿一过,从信用卡就抹钱了,然后发一个短信给你,告诉你什么时候违章了。整个是一个交通系统环境,我相信今后科技发展,北京也会这样。

  梁洪:咱先别说那20年以后的事,咱们现在说让我们看着就生气的事。

  林贺:喷号,喷号。

  梁洪:我觉得举报这一招挺好的,警察叔叔骑着摩托车去了,多好,一下给拦下来,解气。

  COCO:刚才你还说警察叔叔太辛苦,立刻分分钟让警察叔叔好几环上到处跑。

  梁洪:那阿东、COCO你说说有什么招?

  王延东:我其实挺支持林贺说的喷这个号。

  梁洪:喷哪儿,多难看?

  王延东:喷机器盖子。

  COCO:或者喷侧门,个个看着像出租车似的。

  林贺:喷一个小的,没有多大,大小可能有一点点,16开纸的1/4或者1/10那么大,最后可以通过探头放大,肉眼基本能够识别,同时又不影响车的外观。

  梁洪:你有什么招?

  王延东:我想想,我想想。

  梁洪:这人真急人。

  COCO:我觉得还是罚款好一点。

  林贺:当时或者比如说阿东开一个没牌的车,一看这个车40多年了,咱仨在边上当场给他拦住,拦住就报警,警察来处理,咱仨走,这样也行,当然这样就堵车了。

  梁洪:而且咱仨怎么天天没事干,上街干这个事。

  COCO:我有时在路上就碰见拿个光盘,往那儿一挡,来回来去乱违章的车,特别有一种冲动。

  梁洪:想撞他。

  COCO:想垖他,等于出了交通事故,牺牲我一个,但是我正义了,我是正义的使者。

  林贺:妈呀,你是女神,你是太阳。

  COCO:我代表月亮消灭你。

  梁洪:咱们不必这样牺牲自我。我怎么觉得还是我那一招好。

  王延东:还是举报好,举报还奖励,就跟现在吃饭刮发票似的。

  梁洪:或者这样,我想起来了,比如说我就跟着这辆普桑,当然前提是我没什么事干,我就跟着他,他不是终于停了吗,我给偷偷停在某处,因为车前面都有车架子号,我把车架子号抄下来,这下你逃不掉吧。

  林贺:我鸡贼,我早挡上了,17位编码嘛。

  梁洪:当然别人不都像你这么聪明,然后我就向公安机关举报,给我500块钱,罚他5000块钱。

  林贺:你是不想上班了是吗?

  梁洪:这不招怎么着?我的意思是只要你有机会看这个车没挂牌,你要能有机会记下他的车架子号,我们就随时打122举报,举报查识之后就奖励500块钱,罚他。

  COCO:这一招不错,等于不用警察叔叔现行处理,我可以给你秋后算帐,但是我把该记的都记好了,现在大家谁没有手机有个照相功能,照点像。

  林贺:假设梁洪得罪我们了,我得报复你,怎么报复呢?还不能明目张胆。有一天,我说你看我的行驶本裂了,你那个本怎么没裂,我看看呗,我把号记下来了,某一天我偷摸潜入你们家地库,把你的牌子卸了,然后带着照相机,带着摄像师,咔咔……

  COCO:你在地库照有什么用,这脑子热了。

  林贺:他没牌子,我有证据,我要告你。

  梁洪:这属于胡搅蛮缠。你们觉得我这招怎么样?

  COCO:其实我觉得事够处理挺有可行性。

  林贺:有造假的嫌疑。

  王延东:咱们可以这么说,但是人家警察不能按照咱们这么执行,因为可能会有一些误伤在里面。

  梁洪:那就严罚吧,抓一个罚5万。

  林贺:少了。

  梁洪:那6万、5.5万?

  林贺:比如像我们刚才提到的酒后驾车,你作为一个驾驶员就不应该酒后驾车,你作为机动车上路必须得有牌子,你没有,像这种不像说是开车喝水、不系安全带、磕瓜子、抠脚、剪指甲。

  梁洪:开车喝水惹谁了。

  林贺:开车不能喝水,你不知道吗?

  梁洪:这夏天我渴。

  林贺:一会儿下节目我得给你普及一下交法,当然你在停车的时候可以喝,等红灯的时候可以喝。

  梁洪:谢谢啊。

  林贺:不是说自打你拉开车门就不许喝水,那从这儿到广州渴死了。本身这是必须的,在整个交法当中没什么可讨论,没有什么可罚的,一下就没收车,没收20年。

  COCO:那还用刚才梁洪说的国外罚的,比如说他遮挡号牌,我逮着你一次就先记你一次,然后我再逮着你一次,直接你这辈子别想开车了,直接拿驾照来要挟。

  梁洪:直接吊销驾照,或者直接取消你的信贷资格,就是你想贷款买车,贷款买房没戏。

  林贺:没有联网。

  梁洪:咱假装联上。

  林贺:包括北京最近可能也在加大这方面的处罚力度,涉牌的违法,但是真是屡禁不止,钻空子太多了。

  梁洪:我觉得力度不够。

  林贺:像在墨西哥,如果说车辆有违章或者酒后,要把你拉到戈壁滩上……

  梁洪:暴打一顿。

  林贺:距城区50公里走回来,警察开车走了,你得腿回来,而且没有公交车,往往很多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不是折磨你,希望你在这50公里徒步走的过程中自己好好想想。

  梁洪:还有新加坡的鞭刑也挺来劲的。

  COCO:一听就觉得特狠。

  梁洪:你想大鞭子抽得林贺白花花的……

  林贺:你解气了。

  梁洪:唉哟我解气,我一边美着,一边放点广告,让我高兴高兴。广告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