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 鞭挞最令人反感的交通违法行为(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梁洪:你说都那么大人了。

  COCO:谁不知道好坏。

  梁洪:查着的怎么都得30、40岁,40、50岁,谁不明白。

  林贺:我没说完你们就打岔。

  梁洪:不过你说治人我说行,你们都看过《风声》那个电影吗?

  林贺:看过。

  梁洪:里面有一个扎针灸的。

  王延东:六爷。

  林贺:你们记得原来大概在十年前,闯红灯,把司机罚下来以后,也不罚你钱,也不罚你分,让你拿一个小黄旗,让你站在路口上站半个小时。你站过?

  王延东:我看葛优站过。

  梁洪:就寒碜你。

  林贺:谁酒后该怎么处罚按照相应法律法规处罚,打一张大照片,底下写上字,我因为酒后被处罚了,天天背着照片上街。大家说你看你看……

  梁洪:然后让他扫街。

  林贺:这不行,这不行。

  梁洪:在美国有这个,叫社区服务,咱也可以叫社区服务,天安门一带都得扫干净,还得挂着报纸。

  林贺:这不行吧。

  COCO:这像游街示众。

  梁洪:这太狠了。

  林贺:或者就在你们单位门口弄一张你的照片,比如说阿东同志由于酒后驾车被法律法规处理了,停职一个月。

  王延东:已经被单位开除了。

  梁洪:以前有过人提过这个建议,北京有几个报纸空出一个版面专门登这个,人家这个版面腾出来,人家原来登广告还得挣钱,这个钱你出。我觉得这一招行。自己花钱寒碜自己。

  林贺:带照片不带照片?

  梁洪:带照片。

  林贺:好多人都会看吗?

  王延东:而且还必须是一个礼拜之内的近照。

  梁洪:他肯定准备征婚了,凭我对他的了解,他准备利用这个征婚了。

  王延东:他想开一个兰博基尼然后违章,登上去。

  COCO:报纸上不能写车型,直接写姓名林贺,酒后驾驶。

  林贺:不,这么写,林贺,男多少多少岁。

  梁洪:未婚。我觉得这个方法值得思索,虽然我们刚才说了那么多都是玩笑话,但是刚才贺儿说的一个很到点上,除了法律的严查罚钱之外,还得让他感到羞耻,羞耻之心还是人皆有之。

  林贺:因为中国人最好的就是面子,你治治他的面子可能就真治了。

  梁洪:我真觉得当初有人提的登报纸挺棒的。

  王延东:那就弄点公益基金,专门在几个报纸上包出版面来。

  梁洪:就是林贺自己掏钱。

  COCO:你登你掏钱。

  梁洪:比如规定你必须得买这个小豆腐块,比如连登一个星期,5万块钱,你给人家,然后每天弄你一个小照片,林贺男多少多少岁,未婚,酒后驾车,什么什么。

  林贺:先给你两个亿来三年的,我就不信我找不着对象。

  梁洪:这一点大家是否同意,也不能羞辱他。

  林贺:但是梁洪我觉得这个方法有好有不好,可能刚开始头一个星期大家觉得新鲜,这个长得还不错,你看酒后了,长得这么好看,还酒后,大眼睛,双眼皮,但是之后大家可能司空见惯。

  梁洪:不爱看了。

  林贺:就跟现在报纸上寻人启示一样,可能谁丢孩子或者捡着孩子了,可能会关注,更多的人可能就把当成广告翻过去了,不会很认真看。

  梁洪:怎么才能起到作用呢?

  COCO:但是我觉得治人这种,现在好多都是直接通报单位,联系单位。

  林贺:我是个体户,你联系我哪个单位。

  COCO:这倒是。

  王延东:对公务员有约束作用。

  COCO:或者比如这么说,东子,他如果酒后驾车,人家直接通报给了新浪,我就不信新浪那边对他没有任何的措施?我觉得但凡,比如我在某某某,但凡是一个差不多的地方,稍微管理有些规章的,不是说我是一个个体户,我就是老板,那通报没辙。

  梁洪:通报单位可能对某些人有一定的作用,咱们先进一段广告,这个广告别人花钱买的,咱们得放,广告之后咱们接着探讨这个话题,稍后继续我们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欢迎继续关注收听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在直播间有林贺、COCO、阿东还有梁洪。我们刚才和大家说了一下在马路上我们最怕什么,我们聊的第一类人就是酒后驾车,我们希望除了法律上的严惩这一点之外,还有其它的一些方法,能让他感觉到他这种行为是应该让他感到耻辱的。当然大家可以群策群力,继续想各种各样的招。还有一些人也挺让人害怕的,就是刚才我和COCO说我们怕叔叔,其实是一句玩笑话,警察是维护我们交通秩序我们都依靠的一个人。为什么在北京的马路上还需要有这么多的警察去执法,就是因为有太多的人违规。咱们想想警察平常在马路上,经常能发现的,随时能逮着的违规行为都有哪些呢?

  王延东:我觉得现在查得最厉害、最严重的就是号牌、不挂机动车牌,还有涂改号牌,还有遮挡号牌。因为最近也有新闻说,深圳那边到8月1号要实行新规定,遮挡号牌罚款6000,变造号牌罚款50000,可见号牌这个问题,涉牌的违章是非常严重的。比如说像一些买了新车的人,可能开3个月、5个月都不上牌,有牌搁在后备厢,不挂上去,这样他在违章的时候可能就减少了他的违法成本,他没有违法成本制约可能就肆意违章,闯红灯、不按信号灯行驶、乱并线,可能都逮不着他。但是如果要是从严处理这个,可能会遏制一下这个的泛滥。

  梁洪:特别是在北京,因为咱们有了尾号限行,你经常能看到不挂牌子。

  林贺:这个可以吸取很多经验,比如一个经验就是大车在尾部必须得有喷的号,你说弄一个小车,喷一个巴掌大的字确实不好看。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哥,很多后保险杠上都有一个小的喷绘字,可能代表你是哪个公司,几分公司,多少多少号。

  梁洪:你的意思是把私车也都喷上号。

  林贺:我特别想这样,我每次碰到不挂牌子的,而且车脏得跟个猴似的,一看就不是新车,您非得抖着机灵,我一看真想垖他一下,你知道吗?这很不公平,太不公平。

  梁洪:非常不公平。

  COCO:他在投机取巧。

  梁洪:有什么方法治他吗?因为咱们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让警察叔叔查,他们查不过来、看不过来。咱举报呢?

  COCO:比如林字头的,你舍得喷号吗?

  梁洪:什么叫林字头的?

  林贺:“林博基尼”、林肯之类的,当然我不舍得。

  梁洪:你们觉得举报怎么样?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