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零部件>正文

福特将环保大豆油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福特汽车公司的生物材料研究人员研制出的一种新配方采用可再生大豆油改进汽车橡胶零部件的性能,使其更加环保。该配方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福特研究人员用可再生大豆油替代25%的石油,将橡胶的延展性提高了一倍多,并降低了其对环境的影响。目前福特正考虑在未来的汽车项目中采用大豆橡胶零部件,例如散热器导流罩、空气挡板、杯托和地毯。

  “福特注重于探索创新的途径,使我们的汽车变得更加环保。”福特汽车弹性聚合物技术负责人Cynthia Flanigan说道,“大豆橡胶不仅具有优越的延展性,而且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还有助于减少原料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因此具有一举两得的潜力。”

  不仅是大豆油

  福特近期的橡胶研究不但包括大豆油,还包括大豆填料(面粉、粗粉)。联合大豆委员会(United Soybean Board,USB) 为研究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

  福特研究人员发现,大豆填料在部分程度上可以用作一种廉价而环保的炭黑替代品。炭黑是一种由石油制成的材料,传统上用来强化橡胶。大豆油和大豆填料共同使用,可以替代26%的由石油制成的汽车橡胶材料。

  橡胶在汽车应用中的作用虽非极为显著,但也不可小觑。国际橡胶研究小组的数据显示,2008年,汽车业的橡胶消耗量占全球橡胶消费总量的50%以上,超过2200万吨,到2013年还将增加4%以上。

  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福特汽车是在汽车中采用生物材料的先驱者,也是首个证明大豆泡沫可以通过严格的汽车应用要求的汽车制造商。2008年福特野马的座椅和2010年福特Escape和水星Mariner的顶蓬内衬均开始采用大豆泡沫。全新的2011年福特Explorer将成为福特第23款采用到大豆泡沫的车型。

  福特汽车目前有200多万辆汽车采用生物泡沫,每年可以减少超过300万磅石油和1100万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汽车应用中采用大豆材料也为美国农民提供了帮助。负责对美国大豆农民在研究和推广方面的投资进行监督的联合大豆委员会与福特密切合作,努力促进大豆技术商品化。

  “联合大豆委员会始终致力于对大豆新工业用途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进行投资,并与福特等公司开展合作,充分利用行业研究资金。”联合大豆委员会新用途协会(New Uses Committee)主席、 美国特拉华州Delmar地区大豆农场主 Marty Ross说道,“采用大豆产品既减少了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也降低了美国国内石化产品的使用。”

  福特也在考虑使用其他可再生能源制造泡沫,这些可再生能源包括葡萄籽油和葵花籽油。除了生物泡沫之外,福特还利用消费者用过的可回收树脂制造底盘系统,利用工业使用后的可回收纱线制造座椅面料,将可改变用途的尼龙地毯制成尼龙树脂,并铸造成汽缸顶盖,此外还采用麦秆强化塑料零部件。

  “通过增加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的使用量,并尽量少用不良材料,我们在全球各地帮助垃圾填埋场减少了数百万镑的废物。”福特汽车可持续性和环境政策总监John Viera表示。

  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的使用对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也使福特从中获益。2009年,福特运往垃圾填埋场的汽车塑料减少了将近3000万磅,通过重复使用回收材料,节约了大约450万美元。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