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李骏:新能源车并非中国汽车业跨越发展捷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20:57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轮值主席李骏

  新浪汽车讯(王禁 李开君发自长春) “新能源汽车并非跨越的捷径,我国与国外在新能源技术上并非处于同一起跑线”,一汽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轮值主席李骏向新浪汽车表示,如果国家鼓励发展低速电动汽车,那么中国汽车跨越式发展可能就无从谈起。

  李骏认为,国外汽车企业做电动汽车已经有一百年多历史,我们在这方便并不具备显著优势,“磷酸铁锂电池并不是电动车的未来,目前的成本是8-10块钱每瓦时,到2030年我们可以将成本降到2块钱甚至1.4块钱”。

  日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给予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实际上是引导厂家向可插电式电动车和纯电动车方向靠拢。

  对此,李骏表示,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本身是好,有倾向性也很正常,但应该有自己的路线选择,企业还是要坚持多元化发展,各种技术路线都不要放弃,“混合动力技术按照节能40%算,有些车型的节能效果等于一个小排量车变为纯电动车的节能效果”。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