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新能源 下一个十年谁能笑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4:57   潇湘晨报 字号:

  6月12日,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是一个重要日子,这一天,上海通用发布了2011-2015“绿动未来”全方位战略发展规划,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也自豪地向媒体宣布,上海通用已经成功地摘掉了油老虎的帽子。

  上海通用只是新能源战略最具代表性的个案。不仅仅是上海通用,今年,中国车企新能源热潮涌动,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在中国车市未来风向标的4月份北京车展上,有关新能源车的话题就热得发烫,国内外的各主流汽车厂商都争相带来新能源车。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帝豪启动吉利用户回馈置换

  从吉利汽车的第一辆汽车下线到今天已有12年时间,吉利的用户已达百万。这12年,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腾飞的12年,更是吉利汽车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12年。从老三样(美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利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豪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到新三样(自由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金刚、远景),再到今天帝豪、全球鹰、英伦的三大品牌阵营,吉利的品质进步与品牌升级离不开百万用户自始至终的信任。

  记者从帝豪湖南经销商获悉,目前,帝豪正在举行面向吉利老用户的感恩回馈活动,凡6月15日至9月15日购买帝豪EC7系汽车的吉利老用户,都可以凭自己的行驶证在购车时享受4000元的现金折让优惠。

  易先生是湖南长沙的一位私营业主。2007年,出于预算和性价比的考虑,他在湖南光大汽车购入了一台吉利自由舰。3年过去了,这辆吉利自由舰陪伴着易先生共同走过事业的辉煌。4月份易先生受邀参加客户答谢会结识帝豪后,不禁有了颗“见异思迁”的心。经过一番比较考量,他将购买目标聚焦到了帝豪EC7上。他选择的原因既有朋友的推荐、网络的口碑,更重要的原因则是他心底对一个“老朋友”的信任。5月他毫不犹豫地将自由舰开到4S店成功置换了一台帝豪EC71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这辆车无论空间、动力还是安全,甚至外观,都十分符合我和我的家人的需要,的确上了一个台阶”,他说:“希望再开几年,我的事业再做大一些,帝豪能够生产出更出色汽车,再让我置换一次”,易先生笑着对帝豪湖南经销商负责人说。

  据悉,湖南光大吉利汽车是全国汽车行业50佳经销商,也是吉利集团在湖南地区合作最久的经销商,旗下拥有长沙中南帝豪旗舰店、湘府路全球鹰4S店、湘潭吉利超市和株洲全球鹰形象店,是吉利汽车在湖南辐射最广,影响最深的吉利经销商。

  记者喻志科

  “绿动未来” 制服油老虎

  上海通用1999年推出的第一款轿车,是从美国通用引进的别克新世纪,这款车块头很大,内部空间也很宽大,很快就成为公务车和商用车的新宠,销量扶摇直上。但是别克新世纪车身很重,油耗也很高,被人们称之为油老虎。上海通用之后推出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油耗都偏高。

  但是,上海通用新产品正在完全改变这一形象。上海通用实施“绿动未来”战略以来,在动力总成上投入近11亿美元,推出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25款,比老一代产品油耗和碳排放降低了8%-13%,性能平均提升10%。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新君威1.6T,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2L和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2L等的燃油经济性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居领先水平,与老一代同排量车型相比,平均节油8%-13%。

  根据国家刚刚出台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乘用车,可以享受中央财政每辆3000元的补贴。上海通用1.6L以下达标车型2010年占到50%,明年可以达到75%。而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销量,占到上海通用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车企涌动的新能源热潮

  上海通用只是最具代表性的个案。其实从上汽、一汽到自主品牌,各大车企新能源战略已经启动。

  今年北京车展开幕当天即发布了95款新能源车。在展出的众多新能源车中,纯电动车脱颖而出,占总数的近三成。其中近半数已量产或将在3年内实现家用。在车展上,上汽生产的纯电动车亮相,该车时速达到120公里,能够续航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50-160公里;大众中国宣布启动中国电动车战略,全球首次展出了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大众表示,首款国产的大众电动车型将于2013年至2014年在合资公司下线。日产带来的Leaf电动车也喊出了明年在中国销售的口号。

  现在,随着上个月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试点政策的出台,一汽集团的新能源车型研发方向和产品规划也逐渐浮出水面。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上,一汽集团将实行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插电式三种路径同步进行的方案,现在一汽集团正在同步研发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基于NBC平台的纯电动轿车三款车型。

  [相关链接]

  国内主要企业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

  上汽集团 已在混合动力、纯电动、代用燃料三大领域布局。2010年将推出混合动力版荣威,2012年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

  一汽集团 已确定以混合动力为主导的新能源发展战略。2008年已推出混合动力版B70,2012年将建成年产1.1万台混合动力轿车生产基地。

  东风集团 目前集中于混合动力客车和电动小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仍在研发之中。

  比亚迪 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先者,2008年已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F3DM,2009年推出纯电动轿车E6,计划以新能源汽车进军国际市场,成为全球领先企业。

  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多种新能源技术齐头并进,涉及混合动力、纯电动、生物柴油多个领域。2008年已推出轻混、中混版A5,2009年推出QQ、S18、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多款纯电动轿车。资料来源:东海证券研究所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