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北美区总裁欲转投沃尔沃 文德恩拒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上个月,大众汽车北美区总裁斯蒂凡·雅各比正式向大众汽车提出了辞职,这位大众高管已经在大众干了13年。在获得大众汽车的批准后,雅各比已经办理了相关离职手续,大众也已经安排了新的继任者。然而,就在斯蒂凡·雅各比成为沃尔沃全球总裁前一天,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拒绝签字放人。文德恩拒放雅各比,是因为在大众全球战略中,雅各比担负重大使命。

  从吉利汽车收购了沃尔沃的那天开始,李书福就为如何更好的推动这一高端品牌的发展绞尽脑汁。而早前保留瑞典总部原班人马的策略似乎不被市场买账,沃尔沃持续亏损,在这种情况下,李书福找到了斯蒂凡·雅各比,由这个拥有广泛外国市场经验的美国人接管沃尔沃全球新总裁,似乎再合适不过。

  有业内人士分析,文德恩上任后,把改善美国市场当作优先级问题来解决,大众把美国总部从底特律地区迁到了华盛顿地区附近,并任命斯蒂凡·雅各比担任美国业务的新CEO。雅各比极力建议大众在美国建厂:如果工厂建成,他可以让该厂生产的汽车销量每年达到15万辆。2008年7月15日大众宣布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市建设第一座大众美国工厂,该厂将于2011年投产。这个工厂正在就要建成投产的关键时刻,文德恩当然不愿意在关键时刻换将。

  (许方华)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