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淡季卖车车商盯上老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通过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成为车商拉动销售的新方式

  对于众多车商来说,6月是令人沮丧的,销量是没什么好期待的了。如今进入依然是淡季的7月,车商会有什么高招让自己摆脱困境呢?近日,记者在走访成都车市后发现,除了常规的促销政策之外,“回馈老客户”正成为车商们共同关注的营销焦点。车商们表示,比起那些普通促销手段,他们更相信口口相传的力量,老客户的作用不可小视,通过老顾客的口碑来吸引新顾客,将拉动淡季销量的增加。

  记者了解到,为了“讨好”老客户,车商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了传统的免费自驾游、售后优惠外,一些车商还通过服务车主的孩子,从而进一步打动车主;内部员工培训的同时,也邀请车主参与;甚至有车商推出了清凉游戏等特色活动吸引老顾客。

  上周末,四川菱威邀请部分三菱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翼神车主免费自驾三岔湖,欣赏花岛美景的同时,还可以骑自行车,强生健体;西物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邀请老客户参加水上竞技赛,为老车主送清凉。除了

  户外活动,在展厅内,针对老客户的活动也一点不少:新元素比亚迪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购车成功,即送老客户两次免费保养和100元代金券;即便没有介绍来新客户,只要来店维修保养就送价值20元的礼品。

  明嘉广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销量的30%来自于老客户带新客户,因此,他们非常重视老客户的维系。“我们即将推出儿童关爱活动,邀请车主的孩子参加趣味竞技赛,从而达到维护老客户的目的。”上海大众华星西蒙4S店也

  针对车主推出了“客户关爱学校”,为车主讲解车辆知识。而对于介绍新客户并成功购车的老客户,可以升级为VIP客户,享受工时费的折扣等。

  对于车商回馈老客户的行为,众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淡季营销一种较好的方式,车商也通过这种回馈方式积累了自己的服务口碑。当然,得益的还有老车主们,他们通过向周围朋友推荐购车,既可享受4S店工时费的优惠,更充分享受了作为车主的尊贵。 记者张欣男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