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MINI品牌总监朱江:MINI品牌4S旗舰店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7月3日,800余名MINI车迷从西区5个城市汇聚到成都金港赛道,为“2010 MINI中国任务”西区复赛摇旗呐喊。如此浩大的声势,成为今夏进口高端品牌营销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应邀专访了MINI(中国)品牌管理总监朱江。其间,朱江首次向媒体透露:2010年,MINI品牌将迎来历史性的大跨越——今年底,全球首家MINI品牌4S旗舰店将在上海开门迎宾。紧接着,其第二家4S旗舰店将于明年在西区起航,目前看来,选址成都的呼声最高。此举表明,MINI摆脱长期依附宝马品牌而展翅高飞的日子不再遥远。

  建独立4S展厅

  MINI长大了

  华西都市报:大树底下好乘凉。长期以来,MINI前面总是离不开“宝马”二字。但作为一个有着50多年历史的著名高档品牌,MINI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得走出宝马这棵大树的阴影。对此,MINI在今后的品牌营销上有何举措?

  朱江:正如你说,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习惯性地称为“宝马MINI”。表面看来,在宝马强大的品牌光环下,MINI似乎粘了不少光。事实上,这是一把双刃剑。从长远来看,这对于MINI自身品牌的做大做强是不利的。2009年,MINI迎来了50岁的生日。时至今日,MINI不仅成为时尚动感的代名词,更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去年,MINI在中国取得了4300多辆的辉煌业绩,今年一季度的增幅更是高达153.8%,第二季度同样更加辉煌,这其中,西区的增幅最大。为更好地服务车主,MINI今年除了在现有35家网点的基础上再增加10家外,还将在上海以及西区两地,分别建设两家独立的MINI品牌4S店。届时,MINI车主将得到更专业周到的服务,而与宝马品牌共享展厅的时代将从此宣告结束。

  推Countryman

  MINI跨界了

  华西都市报: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MINI品牌在新产品方面有较大的动作,向中国市场引进了多款全新的车型。在竞争更加激烈的2010年,MINI又将有哪些新车入市呢?

  朱江:MINI的第一款四门车型Countryman无可争议地成为近期的绝对热点,它填补了经典和运动车型之间的空白,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跨界车。从三月日内瓦车展亮相,我们看到国内的车迷和客户对这款车期待度非常高。MINI Countryman在下半年开始量产,我们将在今年内引进,让国内消费者尽早接触到它。同时,目前在售的三大系列车型将迎来中期改款。MINI全系车型的外观、内饰都将会有更加时尚的变化。发动机功率将得到提升,燃油经济型将更出色。改款后,MINI会同步将新车引进,让国内的“粉丝”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新车带来的惊喜。

  我们对MINI的未来充满自信。因为与其他任何一个产品不同,MINI是一个独立的品牌,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强烈的优势。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发挥它的潜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MINI是一款能够打造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的高档豪华车,它没有种族、文化、地区等条件的束缚,从这个意义上讲,MINI没有竞争对手。

  记者 黄明君 摄影报道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