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奔驰中国加速公益战略部署 启动资金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3:54   南方日报 字号:

  全球范围内首次广泛联合经销商设公益基金,启动资金达3000万元

  中国汽车业公益之路正在提挡加速。6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

  据悉,这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联合经销商设立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亦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内启动资金最多的公益基金之一。此外,作为该基金成立后全新启动的重要公益项目,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快乐音乐教室将在125所希望小学落成。发布会上,希望工程快乐音乐主题歌的创作者羽泉组合,与来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了一首阳光活泼的“快乐歌唱”,气氛十分温馨欢畅。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社会在不断开创经济新局面的同时,愈加强调个人、企业组织、社会机体以及自然环境之间的整体和谐律动。这无疑加重了企业在社会构建与提升过程中的角色,从而对企业所需承担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

  业内认为,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此次成立设立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将为行业提供范本。在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看来,这一基金的成立,集中展现了奔驰植根中国、着眼未来的核心理念。

  5大领域投身公益

  据了解,以“行动·成就·未来”为宗旨的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诠释了奔驰的行动性纲领,其重点支持项目将涵盖环境环保、教育支持、艺术体育、驾驶文化以及社会关爱等5大领域。这一全新系统平台的建立,不仅将深度整合现有的公益项目,更可不断加入新项目,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该基金启动资金为3000万元,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内启动资金最多的公益基金之一。

  众多知名公益人士出席了发布会,其中还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数年来公益事业上的合作伙伴,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代表辛格、中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等。在启动仪式上,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表示:“多年来,戴姆勒集团始终倾心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向前推进,这是我们核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我们的公益项目已涉及青少年教育与发展、环境保护以及灾难救助等多个领域。”在接受采访时,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称:“我们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联合奔驰全国140余家经销商共同设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这无疑将成为奔驰中国公益事业的全新里程碑,因为这样的平台可以集结到更多智慧与力量,惠及更多的人。”

  率先启动“乐动未来”计划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共同发起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特别是其所倡导的“希望工程”已为千万贫困儿童开启了求知的大门,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

  与此同时,青基会更在近年加大力度推进希望小学的全面素质教育,逐步推出了“快乐体育”、“快乐电影”、“快乐音乐”等不同的公益项目,以促进城乡教育的公平。此次,梅赛德斯-奔驰与青基会携手启动的“乐动未来”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便因其规模大、项目内容丰富等对希望小学的音乐教育,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据悉,奔驰将通过该项目的软硬件全方位投入,为全国百余所希望小学的4万余名贫困儿童带去美丽的音乐梦想。

  一直以来,中国青基会与国内外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紧密合作,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前行付出了巨大努力。对于此次携手奔驰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则提到:“这次与奔驰进行合作,相信我们可以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将社会公益活动的价值最大化。”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奔驰E级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